首页 > 资讯 > 快讯

Waymo承包商抱怨“福利最差”: 假期缩短 常受到敌视

2020/02/06 12:02      腾讯科技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去年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Chandler)的员工将被列为供应商而不是承包商时,这些人感到兴奋不已。包括坐在Waymo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后面的司机等人,作为承包商,他们需要按照劳动法要求每两年续签一次合同,期间需要间隔六个月时间,然后再重新申请工作。而作为供应商,不必有间隔时间,他们可以立即重新申请自己已经从事过的工作。

4.jpg

  Waymo位于钱德勒的一位供应商表示:“我们都对两年内不会失业的想法感到高兴。”另一人回忆说,他们曾被告知,他们将被更多地视为与Waymo全职员工“平等”。然而,据六名不愿透露姓名的Waymo员工透露,这种过渡并非都是好消息。由于这次改变,许多员工的休假时间大幅缩短,从25天无薪假期减少到5天带薪假期+5天无薪假期。一名员工说:“我现在只有几天假期,几乎不可能制定任何度假计划。”

  与此同时,有些员工私下抱怨医疗保险并没有改善。其中一人将这项医疗计划描述为“几乎是我一生中全职工作所获得的最差福利”。不过Waymo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福利。事实上,过渡后的医疗计划确实有所改善。

  Waymo于2016年从谷歌剥离出来,现在和谷歌一样,都是Alphabet的全资子公司。三年多来,该公司全白色、装有传感器的克莱斯勒Pacifica汽车在钱德勒和凤凰城郊区的其他社区随处可见,该公司在那里提供类似Uber的叫车服务,为大约1000名活跃客户提供服务。

  Waymo在钱德勒占地5500多平方米的设施是自动驾驶出租车加油、清洁和调整的地方,安全司机在轮班之余休息。该公司最近宣布,它已经在公共道路上积累了32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Waymo被广泛认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全球领先者。

  与许多其他项目一样,谷歌母公司Alphabet依靠所谓的“TVC”大军来运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TVC是临时工、供应商和承包商的简称。据估计,这些人占Alphabet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作为去年将工人身份从承包商转变为供应商过渡的一部分,Waymo开始与名为Transdev的法国交通公司合作。据悉,这笔交易提供试驾服务,消除了所需的休息期,同时让Waymo和安全司机之间有了更多合法距离。Transdev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Transdev的帮助下,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将迅速扩张。Waymo还在邻近的梅萨建造更大的设施,预计将扩大其在亚利桑那州的商业运营。一旦完工,该公司预计将在其员工和承包商队伍中再增加数百人。

  但接受采访的员工也对工作场所安全提出了额外的担忧。这些问题包括司机被迫与偶尔不守规矩的顾客打交道,这是任何出租车服务都可能遇到的。一名员工说:“我遇到过乘客对我大喊大叫、和我争吵的情况,还有些人甚至侵犯了我的私人空间。”但问题已经扩大到这些客户留下的东西。有员工说,在汽车中发现了皮下注射针头,他们对这种潜在危险物质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

  一名员工说:“我知道很多时候,公司只是被告知要把针头捡起来,清理干净,然后继续工作。但你知道,那是注射针头。”对此,Waymo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只知道有几起在汽车中发现针头的事件,而且监管者已经接受了针对这些情况的培训。Waymo表示,它不知道有任何未经培训的员工被要求处理针头的情况。这位发言人暗示,针头可能含有胰岛素等无害物质,而不是非法药物。

  2018年底,有媒体报道称,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至少涉及21起警察介入事件。人们向其汽车投掷石块,割伤轮胎,甚至将司机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其中许多事件似乎都源于人们对Waymo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敌意。

  钱德勒警方在一份事件报告中表示,一名男子故意试图将Waymo车辆驶离道路。随后该男子称:“他们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测试。”警方在另一份事件报告中写道,一名男子“厌倦了在他所在社区行驶的Waymo车辆,显然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站在其中一辆车的前面”。

  司机依靠车载按钮将他们与Waymo连接起来。否则,他们就应该尽量保持隐形,尽可能让整个过程接近完全无人驾驶。但有些员工想知道,这是否足以应对最危险的情况。

  在2018年之前报告的一个例子中,一名男子向Waymo自动驾驶汽车司机挥舞手枪。这名男子在事件发生后被捕,但对于许多Waymo员工来说,这引发了对适当安全协议的质疑。一名员工称:“如果有人拿枪指着你的脸,而你开的是Waymo汽车,你该怎么办?”Waymo后来表示,除了车内按钮外,司机还有权在必要时呼叫紧急服务。

  虽然Waymo坚称它为几种情况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培训和信息,但也不是所有员工都记得听到过这些信息。其中一名员工说:“我不记得收到过这样的手册。”

  Waymo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与我们的伙伴合作,确保我们整个社区的安全,包括车辆上的安全司机和乘客,我们很自豪能与全球移动服务提供商Transdev合作,招聘、雇用、培训和管理车辆运营商,并为他们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健康和假期福利、社保以及长期就业和增长机会。”

  据Waymo提供的信息副本显示,该公司员工曾收到一条“提醒”信息:如果他们觉得不安全,应该联系Waymo的调度团队。“如果这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911。

  大多数情况下,工人们表示,他们意识到,虽然他们可能会与Waymo员工共同工作,但他们的职位要危险得多。一名员工称:“没有这些人,就不会有Waymo。但不知何故,我们已经变成了二等公民,并且差距越来越大。”

  投诉已经增加了很多,有些员工甚至在讨论建立工会。一名员工称:“我们不得不低声说出‘工会’这个词,让他们竖起耳朵,最终认真对待司机。”

  有些员工说,虽然他们过去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感到兴奋,但他们与Waymo的全职员工越来越疏远。其中一名工人表示:“人们一致认为,很多地方都已经发生改变。现在我们真的不需要和他们交谈了,而且似乎有一种我们不能和他们交谈的感觉。”(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