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武汉省委党校方舱医院上岗送餐机器人 给隔离病区送餐送药

2020/02/20 17:01        


  2月19日,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头部企业擎朗智能携送餐机器人进驻武汉省委党校方舱医院,这是继石牌岭方舱医院之后,擎朗送餐机器人再次驰援的一家武汉方舱医院。

1.jpg

  擎朗送餐机器人在武汉省委党校方舱医院

  2月7日,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决定将位于黄陂区的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改造为方舱医院。2月15日晚11时,持续奋战了8个日夜的项目竣工交付,可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提供932张床位。2月17日,省委党校新校区方舱医院将开舱接收患者。2月19日晚10点,随着第一批患者的入住,医院投用送餐机器人黑科技,全程免接触送餐、送药,提高餐食及物资配送效率、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2.jpg

3.jpg

  送餐机器人即将用公交车送往武汉省委党校方舱医院

  据了解,“无接触”送餐机器人由擎朗智能投资方云启资本、云岫资本共同捐赠,擎朗智能结合医院和医护人员需求,快速响应“智能疫情防控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施和部署。19日下午4点,擎朗技术工程师与方舱医院对接需求并联系“公交车”运输机器人,晚上8点,擎朗技术工程师已完成第一批机器人部署,其余机器人预计今天安装完毕,21日起可实现全部病区由机器人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4.jpg

  擎朗技术工程师刘康部署

  这款送餐机器人搭载擎朗智能自主研发的L4级别的室内无人驾驶技术,有非常稳定、可靠的移动能力,可以全自主定位导航,自主规划运行路径,实现巡航多点配送。当医护人员将盒饭置于其托盘上,它就会全自主送餐到病房门口,语音提示“301,您的餐食已送达,请及时取走。”病人取餐后即刻抵达下一个病房(302)送餐,全部送完后自主返回,等待下个任务。此外,擎朗送餐机器人还能够提供标本、化验单、药品、防护工具、消毒工具等医疗物品配送服务。

5.jpg

  送餐机器人正式上岗无接触配送

  通过送餐机器人完成餐食、验单、药物等简单但耗力的配送工作,医护人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息,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又避免了院内人员及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可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截至2月20日,擎朗智能已完成100多台送餐机器人部署,驰援了包括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孝感、洪湖、宜昌)及广东、浙江、河南、湖南、江苏、四川、陕西、上海、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10多个省市,涉及近50个医院和隔离点。接下来擎朗智能还将继续响应国家和工信部号召,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向全国疫区驰援送餐机器人,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节约医用防护用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