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华人创立的美外卖公司DoorDash向SEC提交S-1文件 启动IPO进程

2020/02/28 10:4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外卖服务DoorDash周四宣布,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1文件草案,从而启动IPO进程。

  DoorDash拟发行的股票数量和价格区间尚未确定。它的IPO预计将在SEC完成审查程序后进行,这具体取决于市场和其他条件。

  那么,DoorDash到底会在什么时候进行IPO呢?目前还不确定。首先,SEC需要时间来审查DoorDash的S-1文件。在此之前,即使DoorDash也不能说其股票何时上市。

  它的同行PostMates在去年2月就表示,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S-1文件草案,但是时至今日,它仍然未实现IPO。

  据报道,DoorDash是由美国三位华人创办的,它正在快速扩张当中。DoorDash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130亿美元。根据分析公司Second Measure的数据,该公司在2019年成为了外卖服务领域的领先者,占据了美国所有外卖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它超过了GrubHub、Uber Eats和Postmates。

  从当地餐馆到麦当劳这样的全球快餐连锁店,各式各样的餐厅都转向DoorDash这样的外卖平台来寻找新的客户。而一些新的客户也正在寻找更方便的就餐选择。

  但是,DoorDash及其竞争对手的高额佣金给餐馆的利润带来了压力。很多餐馆已经向当地监管机构寻求帮助。纽约市议会周四宣布了六项针对外卖服务提供商的法案,其中包括对餐馆支付的佣金设定了10%的上限。如果其他城市效仿类似的做法,限制DoorDash向餐馆收取佣金的上限,那么这可能会严重影响其利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