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alesforce通知加州员工居家工作 旧金山雇佣7000人

2020/03/09 12:00      腾讯科技   


  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了美国,其中美国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州,刚好都是科技行业最发达的州,科技公司已经采取各种应对措施。据外媒最新消息,随着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忧日益加剧,美国知名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现在鼓励其在加州的所有员工在3月份居家工作。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谨慎,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员工、他们的家人和我们的社区,”该公司在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此期间,我们将继续向我们的计时服务供应商付费,他们是我们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近,包括微软、谷歌等大部分科技公司宣布,将会向受到疫情干扰而无法上班的后勤服务外包小时工照常支付工资,这些小时工来自外包公司,一般承担了厨房服务、保安、保洁的后勤功能,是科技行业正常运转的一个“基础设施服务”。

  Salesforce是旧金山最大的雇主,在该市拥有7000多名员工。

  这一决定是在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该州因新冠病毒致人死亡进入紧急状态三天后做出的。

  周三,Salesforce要求华盛顿州的员工开始居家工作,理由是出于安全考虑。

  该公司周三表示:“出于充分的谨慎并与华盛顿州金县政府的建议保持一致,我们鼓励所有位于西雅图、柯克兰和贝尔维尤办公室的Salesforce和Tableau公司员工在3月份居家工作。”

  包括Facebook、亚马逊和推特在内的科技公司也要求员工在西雅图地区的家中工作。2月29日,华盛顿州州长杰伊·因斯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的继续传播,我们的销售人员更加意识到我们对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责任。这包括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预防进一步的疫情,”该公司周三表示。

  Salesforce还实施了其他预防措施,包括禁止跨境旅行、限制大多数国内旅行以及用网络活动取代面对面活动。

  Salesforce是行业有名的云计算公司,和亚马逊、微软这些公司不同的是,该公司主要的优势是软件服务,企业用户可以每月支付费用,在网络上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软件。在云计算市场,Salesforce目前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正在苦苦追赶优势对手。

  连日来,苹果、Facebook、谷歌、推特等公司宣布,要求美国加州湾区(旧金山湾周围地区,囊括了西部的硅谷)的所有员工采取居家办公。

  疫情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新冠病毒疫情主要集中在三个州,刚好都是美国科技行业最集中的三个州,它们分别是西海岸地区的华盛顿州和加州,以及东海岸地区的纽约州。纽约市是新崛起的美国科技业中心,甚至被称为东海岸硅谷。

  数据显示,华盛顿州目前确诊80人感染新冠病毒,已经死亡14人,纽约州排名第二,感染了76人,尚无人死亡,加州已经有65人感染新冠病毒,已经死亡一人。

  目前,硅谷每一个小城市的感染人数统计,尚不详。据报道,苹果公司总部城市库比蒂诺市所在的圣克拉拉县,已经有20人感染。另外在硅谷北部的科技重镇旧金山市,已经有两人确认感染。

  在纽约市,由于一家会员公司的一名员工感染病毒,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关闭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共享办公场所。另外,提供定位服务的互联网公司Foursquare宣布,暂时关闭纽约办公场所。(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