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微导科技获得A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2020/03/13 10:35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毅达资本完成对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导科技)的A轮投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资金主要用于探索ALD(原子层沉淀)设备在新领域的研发。

  微导科技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面向全球的高端设备制造商,专注于ALD设备的研发、生产和服务,业务涵盖新能源、柔性电子、半导体和纳米技术等工业领域。

  2016年,微导科技第一代ALD设备成功试量产,全自动ALD夸父4500系列打破了国际垄断,被列为江苏省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微导科技已经成功将ALD技术应用于光伏PERC电池量产,光伏累计装机总量已达44.6GW,位列全球第一。

  微导科技始终致力于将先进薄膜沉积技术应用于新兴领域的探索和创新。近日,公司与光伏客户、著名高校合作研发的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发掘ALD超薄超高钝化的先天优势,将ALD技术制备的超薄(约3纳米)氧化铝薄膜应用于N型TOPCon电池,取得了23.55%的超高转换效率。

  公司联合创始人黎微明博士创业前任职于国际ALD设备龙头,看到国内在该领域的短板,毅然回国创业。

  “ALD技术是半导体薄膜材料制造采用的工艺之一,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ALD技术已经成为半导体薄膜材料沉积工艺不可缺少的技术,它具有成膜均匀性好、薄膜密度高、台阶覆盖性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柔性电子、光伏等行业。但如同其他半导体设备一样,ALD设备大多被国外厂商垄断,前五大厂商占比超过80%。而作为光伏产业及半导体制造投资大国,中国关键设备仍然被国外‘卡脖子’,在该领域实现技术上的突破,一直是我们追求的方向。”黎微明博士表示。

  毅达资本微导科技项目负责人钱淡江认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进步,半导体器件也在向着更小、更高三维集成方向发展,所用材料尺寸在不断降低,ALD技术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ALD设备的应用领域正在快速扩展。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实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都是毅达资本非常看重的价值。微导科技一直注重新品研发,成立短短四年多的时间,已经成功开发出用于光伏、柔性电子、半导体、锂电池、LED等工业的ALD设备,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期待经过此次合作,在资本的助推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微导科技未来能够持续提升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