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电信运营商承诺:受疫情影响欠费用户不断网

2020/03/16 08:49      腾讯科技   


  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T&T、康卡斯特和Verizon等数十家美国电信运营商达成协议,同意帮助那些受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而失业或失学的美国人,其中包括为那些无力支付账单的用户保留电话和互联网服务。

  这些举措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周五做出相关承诺的一部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疫情造成的巨大干扰使得“美国人必须保持联系”。

  作为所谓的“让美国人保持联系承诺”的一部分,包括CenturyLink和T-Mobile在内的美国全国性运营商以及地区电信运营商同意,在未来60天内不会终止电信服务,也不会对拖欠账单的客户和企业收取滞纳金。他们还同意向任何有需要的美国人开放Wi-Fi热点。

  除此之外,帕伊还敦促电信行业采取更多措施,比如放宽对客户的每月数据量限制以及为医院和学校提供更多电信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的蔓延已经导致企业和学校关闭。这也给美国人的财务状况,以及他们与朋友、爱人和同事在线联系构成了挑战。

  但一些人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本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那些最需要的家庭、学校和医院。该机构民主党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称周五的承诺是“值得欢迎的第一步”,但她补充说,政府需要“对FCC的计划做出调整,以便在这场危机期间让更多的美国人能够以很少或不花钱的方式上网”。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需要取消数据限制和超额使用费等内容。”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的肆虐,一些人转向互联网寻求解决办法。企业允许员工远程办公,学校尝试基于网络的远程学习工具,医生依靠视频聊天为病人提供远程帮助。所有这些服务都是由高速网络连接实现的,这在几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或能够负担得起如此快速、现代化的网络连接,这种不平等被称为“数字鸿沟”。例如,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约三分之二的农村人表示他们家中有宽带连接。因此,新型冠状病毒对一些社区造成的影响可能比其他社区更大。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以推动宽带网络服务在美国最偏远或被忽略的地区扩张,并提供大量项目帮助学校和家长购买急需的上网设备。但一些议员和监管机构说这还不够,他们最近几天正呼吁美国政府加倍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本周的一系列美国国会听证会都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争论。议员们质疑是否要将关键的新联邦资金用于帮助人们上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民主党委员杰弗里·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呼吁出台一项新的“互联互通和经济刺激”方案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他说,这可能包括紧急拨款,以帮助图书馆和其他机构开放无线热点,帮助孩子们访问快速、可靠的互联网。

  斯塔克斯表示,“电信行业的每个人都必须加快步伐。现在是时候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五宣布这项承诺之前,已经有电信公司开始采取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例如AT&T表示公司将取消对一些家庭宽带用户的月度数据限制。康卡斯特表示,将提高部分宽带用户的上网速度。

  到目前为止,Verizon公司表示“没有看到任何数据使用量的显著增长”。(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