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紫光展锐将获大基金二期注资22.5亿元

2020/03/18 12:00      投资界  lorrai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有报道称,日前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委会已经通过对于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计划投入约22.5亿元。目前紫光展锐的前三大股东的持股比重分别为紫光展讯投资57.14%、西藏紫光新微电子16.81%、英特尔(中国)14.29%。

  紫光展锐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研发设计商。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 移动通信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等多个领域。

  2019年10月,大基金二期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两倍于一期注册成本。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大基金二期3月底应该可以开始实质投资。

  对于紫光展锐的注资消息,国家大基金管理人华芯投资总裁路军表示“以公开信息为准”。

  据悉紫光展锐目前估值高达630亿元,大基金二期注资22.5亿元,将可取得展锐约3.57%的股份。再加上大基金一期间接持有的展锐的17.142%的股权,那么综合来看,国家大基金一期加二期将控制展锐20.712%的股权。同时,紫光展锐也计划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