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中金最新研判:北向资金净流出可能逐步接近尾声

2020/03/18 21:02      中金公司   


  3月18日,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出态势。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出16.65亿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出14.50亿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出2.15亿元。截至3点收盘,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约8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海外疫情仍在升级,导致海外市场波动接近历史极端水平,海外机构面临赎回压力也会导致资金流出A股。据中金公司估算,海外机构权益类基金净资产规模主动与被动合计可能在10万亿-15万亿美元的水平,中国市场(离岸与A股)配置综合占比可能在4-5个点。海外机构资金规模每一个百分点的流入或流出,可能带来约1000亿-1500亿美元资金波动,对应到A股可能在10亿-15亿美元。

  在本轮资金波动可能小于2008年的基准情形下,中金公司估算本轮北向净流出的累计规模可能会达到800亿-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截至3月17日,北向资金从高点累计已净流出超800亿元,预计正在逐步接近尾声。中国市场估值偏低、疫情控制相对领先、政策空间相对充足,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