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再获9.26亿美元救援资金

2020/02/02 09:0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周五又获得了一笔9.26亿美元的救援资金。这笔资金将有助于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维持自己的运营。

  据悉,周五,日本显示器公司同意从Ichigo资产管理公司获得至多1008亿日圆(约合9.26亿美元)的投资。

1.jpg

  这项资金救援计划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该计划将让Ichigo实现对这家显示器生产商的有效控制,并成为持有50%以上股份的最大股东。它将从日本政府支持的INCJ基金手中夺走最大股东的宝座。

  据报道,根据交易条款,Ichigo将在3月底之前以购买优先股的形式向日本显示器公司提供504亿日元(约合4.63亿美元)资金,从而使其持股比例达到44.26%。第二次资金援助在更晚的时候进行,金额同样为504亿日元。一旦实施,这将使Ichigo的总持股比例超过70%。

  Ichigo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隆(Scott Callon)对媒体表示:“我已经与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客户进行了交谈,发现它们对该公司的技术很有信心。”据报道,这种信心是促使Ichigo决定投资的主要原因。作为救援计划的一部分,卡隆将担任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董事长。

  卡隆没有明确提到他交谈的这些客户是哪些公司。但是,众所周知,苹果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最大客户,在上一财年为这家日本公司创造了61%的收入。苹果自己也向该公司提供了一些援助。据报道,苹果援助的形式是缩短付款期限,以及提供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在协议宣布的前一天,东京证券交易所暂停了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股票交易。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可能会接受新的资金救援。

  日本显示器公司不稳定的财务状况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它与苹果公司的交易造成的,因为苹果公司在四年多前提供了大约15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这家日本公司建造一家LCD工厂。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日本显示器公司将逐步偿还苹果的这笔款项,并成为苹果的供应商。

  然而,苹果后来转向了OLED屏幕,这导致它给予日本显示器公司的LCD订单减少了。目前,日本显示器公司仍欠苹果8亿多美元。日本显示器公司已经开始转型生产OLED面板,但苹果可能需要等待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收到它的第一批OLED屏幕。

  雪上加霜的是,这家日本公司的会计也出现了问题。去年11月,一名前会计高管因涉嫌在2014年7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挪用公司约5.78亿日元(约合530万美元)资金而被日本显示器公司解雇。(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