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eWork高管称已得到关键投资者的支持 可以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2020/03/20 08:4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软银集团暗示可能放弃回购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更多股票的计划后,该公司的高管在周三试图安抚员工,并表示该公司得到了关键投资者的支持,可以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WeWork在周二发给股东的一份通知显示,软银可能会推迟或放弃一项花费30亿美元回购WeWork投资者和员工持有股票的协议。

5.jpg

  在周三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WeWork高管表示,股票回购“与软银对WeWork本身的资金承诺没有关系,也不会影响我们目前的流动性和财务状况。”

  这份通过电子邮件发给WeWork员工的备忘录由WeWork执行主席兼软银高管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和WeWork首席执行官桑迪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签署。这两人提到了软银之前的承诺——特别是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承诺,以及17.5亿美元的信用证融资。

  软银已经承诺33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但其中三分之一取决于软银完成从WeWork股东手中回购股票。他们说,剩下的22亿美元是一项已执行的无担保融资安排,不取决于回购要约。

  这些高管写道:“软银对WeWork的支持,以及我们都将继续共同执行的战略性五年计划,应该是毋庸置疑的。”

  WeWork母公司We的发言人拒绝置评。Axios早些时候报道了备忘录的内容。

  但这一信息不太可能缓解人们对WeWork业务的担忧。该公司报告,仅第三季度就净亏损12.5亿美元。克劳尔曾表示,他有一个计划,即在未来五年内将少数人持股的WeWork变成一家可持续的企业。

  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克劳尔和马特拉尼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动荡中,WeWork正在评估一系列行动,以确保其在短期和长期内都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行动是什么。他们写道:“目前的环境也强化了WeWork成为一家盈利和自给自足的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这两人还为当前在全球各地城市继续保持WeWork空间开放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理由是客户公司的依赖,其中包括医院、诊所和食品银行的工作人员。(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