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扎克伯格:争取未来几天将湾区病毒检测量提高到每天1000次

2020/03/23 09:24      腾讯科技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篇帖子中说,他旗下慈善团体正在努力帮助湾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量,“未来几天”每天在湾区至少完成1000次检测。扎克伯格所领导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ZI)表示,其目标是在30天内每天完成1000次病毒检测。

2.jpg

  CZI由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管理。据CZI透露,其正在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合作管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还与陈-扎克伯格生物中心(Chan Zuckerberg Biohub)合作,研究治疗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引发疾病的方法。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发布行政命令,允许Biohub帮助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扩大其定都检测能力,因此双方建立了合作关系。

  根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数据,目前每天的病毒检测能力在60到100次之间,因此将病毒检测能力扩展到每天至少1000次将是一个显著的增长。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实验室医学教授史蒂夫·米勒(Steve Miller)博士表示:“检测量正在增加,其中也包括向不同组织报告检测结果的复杂工作。”“我们的目标是每天进行约1000次检测,但我们将逐步扩大规模,以确保以最有效的方式增加检测能力。”

  3月10日,扎克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将通过CZI和Biohub为旧金山湾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提供四倍的资金支持。CZI新闻发布会上指出,CZI和Biohub将购买两台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诊断机器,用于检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各类疾病。

  据报道,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预计最早将于3月16日开始增加检测量。目前还不清楚检测量是否已经增加。

  根据CZI昨日发布的新闻稿,斯坦福大学也希望在未来几天将病毒检测能力提高到每天1000次以上。当被问及能否就相应时间表提供更多细节时,斯坦福大学拒绝置评。(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