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eWork在美起诉软银 要求强制完成30亿美元股权要约收购

2020/04/08 08:5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共创空间鼻祖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以下简称“WeWork”)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周二宣布,该公司已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软银违反协议,未能完成30亿美元要约收购WeWork股权资产的交易。

  WeWork在声明中指出,软银的不当行为既违反了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也违反了对WeWork少数股东(包括数百名现任和前员工)的信托责任。WeWork在2019年10月22日与软银签订了初步协议,并于2019年12月27日对协议进行了修订。

8.jpg

  WeWork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软银未能完成收购要约,这明显违反了其在主交易协议的合同义务,也违反了软银对WeWork少数股东(包括数百名现任和前员工)的信托义务。特别委员会感到遗憾的是,软银继续将自己的利益置于WeWork少数股东的利益之上。”

  WeWork表示,软银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而是在维权投资者日益增加的压力下,开展了一场有目的的活动,以避免完成要约收购。例如,软银首先试图阻止WeWork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扩大业务,然后声称终止要约收购的条件未能得到满足,其中之一便是WeWork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扩大。因此,这一点以及软银提出的未能完成要约收购的其他主张,要么缺乏诚意,要么与软银的合同义务和其他义务无关。WeWork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寻求强制软银履行要约收购,或者对违反合同和信托义务的行为进行赔偿。

  在WeWork去年首次公开募集计划失败之后,因账面现金枯竭而陷入困境的这家初创公司与软银达成协议。软银承诺向WeWork提供包含债务和股权组合的融资方案,其中包括50亿美元新融资以及软银向现有股东发出高达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且软银将加速兑现提供15亿美元投资的现有承诺。

  软银当时的投资包括四部分,一为当前支付义务,软银加速兑现2020年4月到期的1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每股价格为11.6美元。二为要约收购,以每股19.19美元的价格向全体非软银股东发起总价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须获得监管部门审批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三为新债务,包括11亿美元优先担保票据、22亿美元无担保票据和17.5亿美元信用证融资,预计在完成要约收购之后进行;四为合资企业股份互换,软银旗下愿景基金除日本合资企业之外的区域性合资企业所持有的所有权益,将以每股11.60美元的价格换取WeWork股份。在所有的交易完成之后,软银将获得WeWork大约80%的股权。

  软银在4月2日表示,由于某些条件不满足,该公司已终止了对至多30亿美元WeWork股份的收购要约。软银当时表示,双方在2019年10月达成协议后,出现了新的重大刑事和民事调查,这是该公司放弃交易的原因之一。该公司还提到了世界各国政府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正在影响WeWork的运营。

  在这份价值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交易中,绝大部分资金将会流向WeWork的5位股东,其中包括WeWork创始人(Adam Neumann)和Benchmark Capital,后者希望在此交易中套现6亿美元。软银表示,只有不到10%的资金将会用于收购WeWork现有员工持有的股份。如果交易失败,它将对WeWork的工作产生影响。(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