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电动皮卡新工厂或选址密苏里州 后者承诺10亿美元优惠

2020/04/15 09:3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密苏里州已经正式向特斯拉提交了电动皮卡超级工厂投标书,声称将会为该项目提供价值约1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密苏里州可能会胜出,成为特斯拉新超级工厂的选址。

  自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正在美国中部选址建造一座新的超级工厂来生产电动皮卡以来,已有几个州和地区提交了标书,试图吸引这家超级工厂落地。

  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特斯拉厂址目前在美国中部的具体位置,但这位首席执行官此前提到,三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地区和德克萨斯州可能是特斯拉在美国的第二家汽车制造工厂的地点。

  几份报道还称,纳什维尔地区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

7.jpg

  现在,密苏里州、科罗拉多州和阿肯色州也加入了竞争,并声称已经与特斯拉进行了初步讨论。

  据密苏里州商会主席托比-蒂特(Toby Teeter)称,现在我们得知密苏里州乔普林已经正式提交了标书。

  他在周一的简报会上告诉外媒记者:

  “特斯拉正在中西部的某个地方为一家巨型工厂寻找新的地址。大约一周前,乔普林市和美国商会联合起草了一份正式竞标书,并提交给了特斯拉公司。”

  几周前,蒂特非正式地向特斯拉提供了一些土地,用于建造特斯拉电动皮卡超级工厂。

  现在,竞标书显然是正式的,并已提交给了特斯拉。

  根据美国商会的说法,密苏里州将在12年内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

  以下是激励方案的要点:

  这块占地1042英亩的土地将五折出售给特斯拉。

  一项为期12年的100%税收优惠。

  州政府的激励措施将包括密苏里州的工作税收抵免,以及提供资金帮助购买设备和培训劳动力。密苏里州的汽车制造激励措施,以及州和地方的销售税减免,都是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除了激励措施外,乔普林还估计,由于生活成本较低,与其他竞标者纳什维尔和奥斯汀相比,特斯拉每年将节省约7500万美元的工资支出。

  但对特斯拉来说,经济激励并不是唯一起作用的因素。

  当谈到为特斯拉电动皮卡超级工程选择地址时,马斯克提到了其他几个因素:

  “激励因素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物流成本、大量劳动力以及生活质量等因素也起到了作用。”

  当谈到物流时,乔普林声称它在标书中提供的厂址将有铁路线,它位于44号和49号州际公路附近,距离乔普林地区机场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蒂特补充道:

  “我们还是美国卡车运输之都。这可以让特斯拉顺利地进入它的下一个市场。在方圆60英里范围内,有美国四家最大的卡车运输公司。”

  至于劳动力,蒂特指出,在方圆20英里内的劳动力有19.3万人,方圆30英里内有27.9万人,而方圆60英里内有150名电池工程师和500多名注册工程师。

  该公司没有宣布工厂选址的时间表,但预计很快就会公布,因为特斯拉计划在明年晚些时候将电动皮卡投入生产。

  48岁的马斯克在3月10日的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正在寻找厂址,准备在美国中部的某个地方生产这款电动皮卡。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除了生产仍在开发中的电动皮卡外,该工厂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