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迈科康获得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KIP资本独家投资

2020/04/16 13:25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疫苗研发生物医药企业迈科康(MaxHealth)已获得近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KIP资本(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已全部到位,将用于推进迈科康旗下老年带状疱疹疫苗管线和新型轮状病毒疫苗管线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迈科康是由陈德祥博士于2016年4月成立的新型疫苗产业化公司,拥有国内首创的新型佐剂平台、重组蛋白平台和多个正在开展临床申报的疫苗项目,包括重大传染病、过敏性疾病和癌症的治疗性疫苗。目前,迈科康已经拥有10多项国际前沿技术和2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老年带状疱疹疫苗和新型轮状病毒疫苗,分别已经完成临床前工艺开发和评价,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IND申报。

  迈科康团队有着丰富的疫苗产业化经验,创始人陈德祥博士是全球疫苗领域专家,有着30多年疫苗及佐剂技术研究经验,主要团队成员均有着数十年海外疫苗研发及临床研究经验,并先后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蓉漂顶尖创业团队”称号。

  KIP资本投资副总裁符浩表示:“中国的疫苗行业与国外有较大的技术代差,产品技术老旧,行业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很欣慰的是,我们近来也看到优秀的创业团队正在砥砺创新,努力改变这个现状,迈科康就是其中我们非常看好的一员。当前,KIP资本始终保持着稳健的投资节奏,很荣幸能与迈科康生物一道,推动中国疫苗行业的追赶和超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