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快递打通“最后一公里” 蓝店让57000家店主兼职收快递赚钱

2020/04/17 17:12      IT产业网   


  不在家时快递上门怎么办?现在,除了菜鸟驿站、快递柜之外,家门口的社区小店也成了大家领取快递的主要渠道之一。据悉,便利店正与第三方快递收发服务商合作成为代收点,尤其适合形状不规则及大件的包裹。

  家住罗宾森小区的李先生最近刚搬到卧龙晓城,频繁网购的他担心无人在家收快递时,收到了“蓝店”发来的短信,通知他到快递点去提取快递,并附上了地址和取件码。李先生找到这家便利店后,老板在货架上找出李先生的快递,又在手机客户端输李先生的取件码,取件就完成了。

  这个模式,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早期,社区小店或者是物业一般都是友情友情代收,或者仅为某一家快递公司代收,不能成为一种普遍意义的商业模式。如今,通过蓝店这样的第三方快递收发服务商合作,个体经营的便利店逐渐成为第三方代收平台的主流力量。

  根据蓝店官网显示,从 2014 年发展到现在,蓝店已进驻全国 100 余座主要城市,合作商户及直营门店逾 57000 家,累计服务人次超3. 7 亿。笔者联系一位蓝店合作网点的店主,他表示,他的店加入蓝店后,主要是代收四通一达的快递,一开始主要是冲着人流量,和蓝店合作代收快递可以为便利店进行引流,这样就促进了人群潜在消费。再者,快递代收本身也能有所收入,现在平均每天能代收 200 多个快递,高峰时能达到 400 个,平均能多赚 1500 多元。还有,蓝店现在也开通线上寄件服务,店主也能通过这类业务额外赚取一定佣金。

  蓝店这一数据及模式也得到诸多投资人的认可,先后获赛富亚洲基金、行早金融、美国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铂欣资本的投资,同时也屡获全国各类创业、政府及资本领域奖项。

  同时投资机构也看好团队。虽然团队是由大学生组成,但做出的成绩显示了执行力。因此,“蓝店”获得天使轮投资,由赛富亚洲投资。当然,除了单纯派发快递不同,蓝店也在延伸更多业务,通过流量变现、销售商品等方式来提高商户的收入占比。当“蓝店”价值及文化输出足够的时候,商户对平台的认同感及依赖性也会变强,从而平台更好管控商户。

  在以上基础搭建好的情况下,平台未来还是会继续深耕快递业务,让更多商户加入到蓝店,完善蓝店的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社区更好一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