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强技术物联网火灾预警系统,助力“三合一”场所安全防控

2020/04/23 10:51      IT产业网   


  据应急管理部统计,2019年全国共接报火灾 23.3 万起,在火灾季节分布上,冬春季节火灾呈上升趋势,从火灾的时间分布来看,夜间是火灾高发期。夜间火灾往往有发现迟、报警晚、伤亡人数多的特点。仅去年一年,夜间火灾就高达4.9万起,占总数的20.8%,给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华强技术物联网火灾预警系统,助力“三合一”场所安全防控

  隐患叠加,火灾频繁发生

  今年以来多起沿街店铺“小火亡人”的悲剧,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2月23日,深圳市一手工酸奶店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3月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一家经营家电的临街门面发生火灾, 造成9人死亡;3月23日,江西上饶市鄱阳县一沿街店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 40平方米, 造成3人死亡;3月23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一居民自建住宅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0平方米,造成5人死亡。

  深圳市一手工酸奶店发生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

  纵观这些“小火亡人”事故,很多都是发生在“三合一”场所。同一建筑里功能的叠加意味着安全隐患增多,由于很多“三合一”建筑未经建设规划部门统一规划、未经消防部门防火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建筑耐火等级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在夜间“三合一”场所火灾高发时段,此时经营者警觉较低,一旦发生火灾易引发群死群伤。

  “三合一”场所多存在产权不明、责任不清的问题,存在管理混乱问题。此外,经营者未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未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也未安装有效的火灾预警设备。同时,从业人员消防意识缺乏,若发生火灾,很难成功逃生自救。

  为“三合一”场所打造安全防火墙

  面对“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华强技术自主研发出烟雾报警器和水压探测器等物联网传感设备,通过与云平台连接,实现消防状态实时可视化管控。当设备监测到异常时,系统实时发出报警信号,并以电话、APP推送等方式通知业主、物业或消防部门,助力将火灾消灭在初始阶段。

华强技术物联网火灾预警系统,助力“三合一”场所安全防控

  自主研发消防云平台

  华强技术物联网火灾预警系统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云平台及多种终端设备实现实时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打破了传统模式下预警通知的时空限制,实现消防预警的智能化升级;相关数据也将在系统平台形成大数据积累,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

  当前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成为主旋律,华强技术为“三合一”场所打造了安全防火墙,时刻守护“三合一”场所及人员的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