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工厂工人:马斯克并不太把工人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

2020/05/15 11:47      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5月15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成为美国复工浪潮中最积极的倡导者,但他的一些员工对重新工作并不那么热衷。

  在赢得了与加州阿拉米达县官员的争端后,特斯拉将于周一重新开放其弗里蒙特工厂,以便重新开始生产电动汽车。马斯克还曾向县政府挑战,要去其以违反居家隔离令为由逮捕他。阿拉米达县政府随后在外界高压下服软了。

  “我觉得埃隆并没有把特斯拉员工的利益放在心上。这是我的看法,”在弗里蒙特工厂负责特斯拉生产控制的材料管理员布兰顿-菲利普斯(Branton Phillips)说。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一再对新冠疫情的严重性表示不以为然,并把像他在阿拉米达县那样的居家隔离形容为“把人强行关在家里”。

  但疫情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尤其是在通风不畅、封闭的工作场所,比如工厂,员工需要在这里密切合作。美国一些最严重的聚集性爆发都发生在肉制品加工厂里,那里的工人都不得不在狭小的空间里工作。

  为了保证工厂工人的安全,特斯拉表示,它将测量员工的体温,减少轮班工作的人数,分发防护设备,定期清洁工厂,并加强社交距离。

  菲利普斯说,他担心公司的安全防护设施远远不够。

  “我们从事的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业,”他说,“我相信他们已经尽力了。完全执行社交隔离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事实”。

  菲利普斯认为,许多其他员工也有同样的担忧。然而,他已经计划周一工厂重新开工后重返工作岗位。他说他需要谋生。(仲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