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冲刺”标普500指数,特斯拉“飘”了吗?

2020/05/26 10:50      美股研究社   


  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在过去一个季度大幅上涨。这部分原因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此外,就像特斯拉经常遇到的情况一样,该公司颇具传奇色彩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吸引了各种各样的关注。

  马斯克一直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物,他还利用特斯拉的资源来帮助解决美国呼吸机短缺问题。

1.jpg

  不过,病毒似乎对特斯拉的运营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弗里蒙特工厂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关闭状态,分析师们担心,由于产量不足,特斯拉本季度可能会亏损。这进而会对特斯拉的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马斯克并没有就此罢休。相反,他与加州地方当局发生了争执,后者曾下令出于预防原因关闭弗里蒙特的工厂。即使工厂现在重新运营,马斯克似乎仍然感到沮丧。他说要在内华达州提高产量,在德克萨斯州建一座新工厂。

  那么,这对TSLA股票的未来发展意味着什么呢?

  前往 Lone Star 州

  上周有报道称,特斯拉(Tesla)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或附近建造下一家汽车工厂。马斯克显然渴望在那里生产新的赛博卡车。事实上,他是如此迫切地希望工厂能及时建成,以便在年底前投产。到2021年,随着工厂全面投产,产量可能会分阶段进一步提高。

  这将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壮举,甚至比特斯拉在中国的工厂还要快。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的讨论表明,他对加州的商业环境越来越失望。虽然它可能是编程工作的好地方,但对重工业来说有更多的障碍。

  马斯克正在精明地让公司的地理生产基地多元化。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他可能会发现当地气候宜人,既有专业技术,又有政府不干预,还有更低的税收。

  标准普尔500指数

  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该公司可能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被动投资已成为世界的主导力量。没有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更大的指数了。参与其中将会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者资金流入特斯拉这样的大公司。

  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特斯拉还没有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毕竟,目前进入该指数的门槛大约是80亿美元,所以特斯拉多次超过了这个门槛。

  然而,还有一个盈利能力的要求。一家公司必须在过去四个季度和最近一个季度实现盈利,才有资格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之下,特斯拉在过去三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实现了盈利,但由于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巨额亏损,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仍处于亏损状态。

  这将在特斯拉发布下一份报告时开始计算。但该公司需要在本季度实现盈利,才能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分析人士推测,这解释了为什么马斯克如此坚持让弗里蒙特工厂重新开工。分析师们预计,特斯拉本季度将出现亏损,考虑到病毒的影响,这是合乎逻辑的。但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意外盈利,它将直接投资于SPDR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托基金(SPDR S&P 500 Trust ETF)和其他关键ETF。

  单是这种被压抑的购买压力就可能将特斯拉的股价迅速推高至1,00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特斯拉进入,他就倾向于待在里面;特斯拉就不会因为在未来间歇性的无利可图而被踢出局。福特、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留在标普500指数,尽管利润不均衡。

  特斯拉股价

  在即将发布下一个季度收益报告之际,特斯拉的股票处于一个令人着迷的位置。因为如果马斯克能在本季度实现盈利,这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机构资金世界,大量机构资金将涌入特斯拉的股票。

  如果你现在做多股票,这是一个很好的催化剂。该股应该很容易重新测试旧的968美元高点,并在1,000美元左右的目标位运行。

  在这种情况下,请密切关注该股的退出策略。对于那些对特斯拉持怀疑态度的人来说,如果你如此倾向于买入看跌期权或做空,那就等到关键的技术阻力位在每股1,000美元左右吧。

  如果马斯克本季度成功将特斯拉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你就会有自然的卖出压力,而且你还会看到人们在新闻中获利。这看起来像是一个转折点,可能标志着股价的一个主要高点。

  但就目前而言,《财富》)仍看好特斯拉。

  本文作者:Ian Bezek,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