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银星智能董事长叶力荣喜获2019机器人年度风云人物奖

2020/05/29 17:27      IT产业网   


  2020 年 5 月 29 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指导,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主办的“ 2019 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暨“ 2019 年深圳市机器人年度颁奖典礼”,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举行。

image.png

  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力荣出席参加了典礼,获颁“ 2019 深圳市机器人年度风云人物”奖

  2019 深圳机器人年度评选活动,受到深圳机器人产业界的高度关注,产业界的代表企业和人才纷繁涌现。经过线下申报、网络实名投票等环节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候选人,并邀请到《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编委会、行业及学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评委会根据对申报的候选人员进行综合考评,银星智能董事长叶力荣先生,因在领导银星智能深耕智能家居清洁行业做出的技术突破与创新、以及助推行业生态发展的成绩,入围 2019 深圳市机器人风云人物奖,并在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image.png

  深圳卫视对银星智能董事长叶力荣进行采访

  据了解,与“2019 年深圳市机器人年度颁奖典礼”同期举行的,还有连续四年发布的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活动。《2019 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的发布,传递出的不仅仅是2019 年深圳市机器人行业数据,还解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与市场竞争状况等、挖掘潜在市场、应用服务热点、行业技术趋势及典型企业信息进行了重点关注。

  叶力荣先生职业成绩速览 2014 年,叶力荣开始主持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同年 9 月,叶力荣推动银星科技园成为龙华新区消防示范园区创建点。随后,叶力荣组织推进银星集团0138、 0134 地块所承载的深圳市重大项目,从设计、规划、建设到招商所有环节全程跟进并统筹落地。

image.png

  同时推动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龙华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华)创业园”、“青年创业园”、“青春家园”、“青年尚学堂”等项目落户银星科技园。其推出的“银星·智界”全生态智能产城规划,获批成为深圳市首批“智能机器人产业园”。 2016 年 6 月,银星科技园挂牌成为龙华新区首批认定的重点产业载体--计算机外设示范产业园。

1.jpg

  在园区业务取得不错的成绩后,叶力荣创新性地挑战新的领域。 2017 年,叶力荣正式任职银星智能董事长,他对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信心百倍,在主持银星智能工作之初即组建了强大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开始投身于研发和制造中国自己的扫地机器人事业,并在投资方面发挥他的特长,在他的努力下,公司业绩得到较快发展,取得发改委投资基金和海外资本投资共计约 2 亿元。

  经过叶力荣及其团队持续不断研发和创新,银星智能在机器人传感器应用技术、嵌入式程序设计和产品传动结构设计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银星智能的业绩获得快速发展,仅 2018 年的年产值就飞速提升至 5 亿元。 银星智能研发、制造、销售的清洁机器人热销于中国、欧洲、北美、日本等全球市场,公司实力受到众多国际品牌的认可,是扫地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其主持银星智能期间,还发起成立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智能型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2020 年,他主导发起成立了两个工程中心,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的《广东省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深圳市科创委批准成立的《深圳市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image.png

  未来,叶力荣将带领银星智能团队继续从用户角度出发,落地多场景研发实用产品,推出激光导航系列、陀螺仪导航系列、随机导航系列、超薄系列、家庭管家机器人等产品以满足不同需求,打破扫地机器人行业的设计壁垒,实现扫地机器人从“工具”到“管家”的路径角色进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