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众银行持续优化精准扶贫服务

2020/06/03 11:32      IT产业网   


  2020年是我国攻坚扶贫站的收官之年,这一年内也正是检验扶贫成果的一年,社会各行业和各企业都在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微众银行自上线以来便秉持着“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以自身互联网的便捷性来给普罗大众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响应贫困地区的扶贫政策,给贫困地区带来经济增长的空间。

1.jpg

  随着各银行精准扶贫“战役”先后打响,引导资金向贫困地区实体经济倾斜已经成为普遍做法。微众银行也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做了一些探索——将微粒贷业务和贫困地区银行合作放贷,促进当地金融机构发展,并以税收扶贫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当地脱贫攻坚,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同时微粒贷全线上服务的普适性也传导到该金融扶贫方式中。

  2019年微众银行持续优化精准扶贫模式,加大扶贫信贷投放,截至2019年末,该扶贫模式覆盖了酉阳县、巫山县、万安县、修水县等 39 个贫困县(其中国家级29个),核算到当地的贷款规模超过690亿元,同比增长约31.6%;累计为贫困地区贡献增值税税额超9亿元,2019年当年贡献5.32亿,环比增长68.6%,为当地政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扶贫开发资金来源;此外,微众银行还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累计为超过80万建档立卡贫困客户成功发放贷款。

  扶贫攻坚战是我国从2015年就开始执行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兑现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就许下的“先富带动后富”的承诺。在长达五年的扶贫攻坚战中,各行各业都尽自己所能,大力支持扶贫工作,为社会发光发热,共同奔赴小康社会。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在扶贫工作上努力做出应做的贡献,不仅为贫困地区带来了经济上的帮助,还协助贫困地区产生自我产生经济价值的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