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科技板块突围出圈 平安集团陈心颖:为梦想而来

2020/06/22 14:48      IT产业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平安科技位列其中,与其他78家科技公司同上榜。

  科技作为平安集团越来越显著的一面,近年来正在不断突显出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一面。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行榜TOP100》中,中国平安以1604项金融科技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一。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作为科技板块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和见证人,近年来不断向外发声,为科技板块的有力发展积极站台。

图片1.png

  作为平安人的自豪

  在平安32周岁生日时,陈心颖以一个平安人的视角站上喜庆的舞台,她说,作为一个平安人她最大的感受是感恩,自豪和向往。她说:“我很有幸在过去这七年加盟平安,是一个平安人。我有幸经历这些是非常自豪的。从第一个十年创造保险,几乎从零开始;到第二个十年拓展到综合金融相关的业务;第三个十年我有幸参加的时候,平安大力拓展“金融+科技”。我们展望接下来的第四个十年,做“生态+金融”。作为平安人,我能够看到平安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图片2.png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在平安“三村”支教现场

  她回忆和董事长马明哲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感触颇深。她说到:“当时我在麦肯锡,刚从美国回来,当时马总请麦肯锡做一个全球后援大集中的项目。当时在全中国,不要讲我们保险公司,包括任何的银行都是没有集中运营的。我记得有一次开了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大家都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当时马总听了所有人的发言,后来说了一句让我非常震撼。他当时说:‘我今天请各位来不是讨论是否要集中,而是怎么样集中。’这就体现了马总在过去32年带领平安的魄力,这是非常有胆识、有理想的人才能做到。所以我非常自豪过去七年可以有幸参与平安的建设。”

  带着梦想为生态赋能

  近年来,通过运用科技,平安在赋能五大生态圈上成效显著。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科技业务总收入198.44亿元,同比增长6.0%。

  截至2020年3月末,平安好医生已经与超过50个省、市地方政府开展密切合作,为当地公众提供实时 在线问诊服务,并开通各省份义诊电话专线;同时,携手超过30家龙头企业和互联网流量平台,提供24小 时在线问诊服务,并组织名医、专家直播解读防疫要点。

  平安医保科技以智慧医保系统为核心,打造“智慧 医保一体化”平台,为医保局赋能;同时从医保出发,围绕医院、医生、药店、参保人,积极延伸打造医 疗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在保险产品设计、风险控制和营销渠道等方面为商业保险公司赋能。

  陆金所控股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线上财富管理与个人借款科技平台。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 至3,548.48亿元。在个人借款领域,业务规模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 长9.5%至5,062.75亿元。

  金融壹账通于2019年12月13日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Technology-as-a-Service)企业。金融壹账通提供基于云端设计的科技解决方案,将丰富的金融服务行业经验与领先的科技融合,为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的科技应用和业务服务,赋能金融机构,助力金融机构增加收入、管控风险、提升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成本,进而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生活板块,平安智慧城市业务助力深圳市政府通过“i深圳”APP提供“深i 您”系列抗疫服务,为深圳抗疫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2020年3月31日,“i 深圳”APP累计注册用户数近9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600万。

  在其他生态赋能领域,平安也在不断积极实践,将科技价值释放达最大化。陈心颖说:我们带着梦想而来,跟着马明哲董事长一起,希望把“金融+科技”赋能于生态圈,体现平安朴素理念——“专业,让生活更简单”。她相信平安的日后会更加美好,希望平安依然是“无止境”的——一直在改善,一直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