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漫迪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中赛资本独家投资

2020/07/13 09:53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漫迪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赛资本独家投资。此前,漫迪医疗曾获得联新资本天使轮投资。

  漫迪医疗由归国科学家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成立,自2006年开始启动国产化心磁检查设备的研发。生物物质产生的电场和磁场通常具有共同的生理起源,当存在生物电场时,也存在生物磁场,反之亦然。心磁信号和心电信号同源,心肌细胞内的离子活动形成容积电流,其在体表造成的电位差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称为心电图 (ECG),容积电流形成的空间磁场变化称为心磁图(MCG)。但是,心脏的磁场信号极其微弱,仅为地球磁场信号强度的10-7,对其精确可靠的测量是业界的难点。

  心磁设备通过内置的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检测和显示由心脏电生理活动产生的极微弱磁场。心磁信号包含了比心电信号更全面的生理信息,更能反映心脏的生理状态。当心脏去极化或复极化异常时,例如发生冠状动脉血管狭窄、微血管病变等病症时,都会反映在心磁信号的异常中。

  在中国,冠心病导致的心肌缺血患者约1100万,占非高血压类心血管病患者的45%,占所有死亡病因的9%。心磁检测技术具有无接触、无创、无辐射、早期诊断准确的特点,经过多年的技术演进和大量临床研究,心磁检测被认为是一种具有重大临床应用潜力的医疗设备,尤其在缺血性心脏疾病方面,其显示出突出的早期诊断能力。

  心磁图(MCG)在未来有机会成为心电图一样普遍可及的设备。相比于心电图来说,心磁图能够展示更多更深的心脏病理信息。欧美有关心磁图的临床医学研究,传统的心电图检查手段只能获取心脏电生理信号所携载的10%的病理信息,而心磁图能补充获取剩余的90%的心脏病理信息。

  除已获批的心磁设备,漫迪医疗也在同时研发胎儿心磁设备以及脑磁设备,全面布局生物磁影像诊断设备,并力争在该领域成为全球知名的领导厂商。心磁图仪也能够突破现有的心脏成像的局限,对于孕检来说,孕12周及之前,不宜对胎心进行主动式的四维彩超成像检查,孕16周及之前,不宜对胎心进行主动式医疗检查。而在胎儿心脏初具雏形即可进行胎心磁图仪的检查,不受怀孕时间的限制。

  中赛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斐赟女士表示:“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新科技向来是我们的重点关注,尤其是医疗大健康行业的新技术及运用。漫迪医疗在生物磁信号技术的转化过程中发现了医疗服务的商业化道路,并且成功取得NMPA第一证,在心脏无创无痛检查方面实现了重要的突破,给心脏病患者与高危人群带来了福音,我们非常看好企业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