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acebook计划阻止澳大利亚用户分享新闻以反制澳大利亚拟议的一项法案

2020/09/01 10:11      DoNews 程梦玲  


  DoNews 9月1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9月1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公司计划阻止澳大利亚的用户和出版商分享新闻,此举旨在反制澳大利亚拟议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将迫使Facebook向媒体公司支付内容使用费。

5.jpg

  澳大利亚此前计划通过一项法案,让Facebook和谷歌向澳大利亚媒体支付新闻费用。Facebook表示,如果这项法案通过,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措施,阻止澳大利亚用户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分享新闻。

  Facebook的这一威胁让该公司与澳大利亚政府之间的反垄断争执进一步升级。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想要让Facebook和谷歌就出版商向他们的平台提供的价值给予补偿。这项立法还需要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法案显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仲裁小组将决定科技公司必须向出版商支付的费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