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红松学堂再获超千万美元融资,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2020/09/24 13:28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近日,由原携程地面交通事业群总裁、用车事业部CEO李乔主导的创业项目红松学堂,完成了由创世伙伴资本CCV领投,经纬资本和蓝驰创投跟投的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红松学堂创始人李乔曾任携程地面交通事业群总裁、用车事业部CEO、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负责管理数万司机运营工作;早期曾担任腾讯手机QQ核心产品经理,多米音乐app产品负责人,具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社交产品认知能力,同时在管理运营商业平台业务上也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联合创始人何嘉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博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食品和营养分会)青年委员,曾任央视《健康之路》、《回家吃饭》等多档节目医学专家主持人。红松学堂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开心网、跟谁学、美团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红松学堂聚焦退休人群,为退休人群提供在线文娱等优质服务。“新退休人群”的文娱消费类需求日渐旺盛,优质供给却非常稀缺。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9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近2.54亿,占总人口的18.1%,预计到2025年,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3亿。与上一代退休人群相比,以60年代后出生人群等为代表的“新退休人群”消费能力更强,更加愿意接受新事物,“退而不休”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同时,随着5G网络、移动支付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退休人群的消费行为正在大规模线上化迁移。

  本轮领投方创世伙伴资本CCV的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新退休一代有很好的消费能力和充裕的时间,也有更好的在线化基础,他们有很强的文娱及社交的需求,但很少有产品能充分地解决这个群体的陪伴及娱乐需求。现有的解决方案主要是基于工具,用户没有建立在产品上的身份或社会关系。我们看到了“新退休一代”在线社交社区的市场缺口,并看好红松成为新一代退休人群的文娱及兴趣社区。

  周炜同时表示:我非常认可李乔团队对新退休人群的洞察,看好团队在社交及平台搭建领域的能力与经验,也很认可团队在创业过程中表现出的快速落地能力,我们将持续支持团队在新退休人群领域的不断探索。

  从过去投资的探探和亚洲创新集团,到今天的红松学堂,创世伙伴资本团队持续关注新人群与其带来的新社交网络机会——新人群并不仅只是年轻人群,随着代际变化,更多具有共性特征的人群能为社交领域带来更多机会。创世伙伴资本是一家早期VC。历史管理规模超过10亿美金,现管理四支双币基金,规模约50亿元人民币。专注前沿技术、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