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数字江西科技冯晶晶:加速VR制造企业在江西聚集

2020/10/08 19:20      IT产业网 江西日报  


  “鸿鹄”,是一款备受瞩目的混合现实眼镜名称,该款眼镜即将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发布。“‘鸿鹄’所使用的电商、文旅、支付、教育等场景,大部分由阿里巴巴提供,我们将与影创、高通等企业,联合发布该产品。”近日,在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企业CEO冯晶晶介绍。

  更令人兴奋的是,数字江西正牵头主导钉钉AR眼镜产业线在南昌落地,这将打破当前江西以研发、内容设计为主的VR产业格局,推动产业链向硬件生产拓展。“一款眼镜需要几十个厂商共同生产配套完成,这将加速VR制造企业在江西聚集,推动VR产业由‘虚’向‘实’快速发展。”

  数字江西是由江西省信息中心管理,云上(江西)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合资公司。数字江西是阿里巴巴在江西投资的第二家企业,致力成为数字经济技术龙头企业推动者和生态产业链引领者,正在积极推动钉钉智慧教育产业园、区块链研究院、城市大脑研究院、异地灾备中心等产业在江西落地。

  在冯晶晶看来,江西已经形成了VR产业的聚集效应,HTC、微软、高通等VR龙头企业都在南昌落地,促使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更加紧密,形成了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另一方面,南昌VR产业已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分工。“我们看到,南昌小蓝经开区以装备制造为主,红谷滩区以研发为主,南昌VR科创城以教育、实训、人才培养为方向,VR产业链逐渐完善和成熟起来。”冯晶晶说。

  当前,疫情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5G商业化进程加快。“危中寻机、危中有机、化危为机,这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机遇,VR产业要加快商业化进程,特别是内容生产企业,要加快爆款产品的开发,等到企业实现数量级增长的时候,VR产业就会迎来真正的爆发。”冯晶晶告诉记者,作为江西省赣服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指定运营商,数字江西运营的赣服通在今年疫情暴发后的三个月内,用户数量新增800万人,总用户数量增长至2100多万人。

  对即将召开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冯晶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连续三年举办的产业大会,受到了全球的关注,已经成为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江西应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展示VR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充分展示自己的形象、产品、魅力,吸引更多企业关注江西、落户江西,共同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