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联创电子发挥江西光学优势助力VR产业发展

2020/10/09 21:35      IT产业网 江西日报经济部  


  ——访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吉勇

  今年9月,8万套全景影像模组从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下线后,运往全球各地。相比去年同期的2万套,今年产量实现了300%的增长。该公司总裁曾吉勇告诉记者:“我们明显感觉到VR产业正在爆发,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实现用于VR/AR的光学光电子器件销量全球第一的目标!”

  联创电子是全球最大的运动相机镜头和VR全景影像模组供应商,也是排名全球第二的汽车高级辅助驾驶光学产品供应商。在虚拟现实领域,企业已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较高的行业地位,不仅为国际头部企业提供AR光波导和光电模组,而且研发出用于MR和手势识别系统的投影镜头和双目视觉镜头,且均已量产出货。

  “我认为,江西拥有辉煌的光学产业发展历史和坚实的光学产业发展基石,是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的独特优势和强大助力。”曾吉勇说。联创电子利用已形成的超精密光学元件制造基础,充分发挥研发、制造优势,面向虚拟现实在影像采集和显示等方面的共性光学技术需求,布局开展近眼显示、感知交互、内容制作等领域的光学关键技术研发。

  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能力、精密光学模具工程制造能力,是联创电子的核心竞争力。谈起研发人才的培养,曾吉勇坦言:“不仅要靠政府政策吸引人才,企业也要发力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很多时候我们会放低招聘门槛,将人才引进来,然后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让他们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成为研发团队的中坚力量。”

  当前,曾吉勇非常期待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的召开。他认为,江西发展VR产业起步早、宣传力度大,形成较好的品牌效应。特别是2018和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的举办,打造了世界级的VR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我将与参会专家学者一道分享新技术、交流经验,期待能有更多的技术、人才、企业汇聚到江西,强化江西VR产业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推动VR产业跨越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