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江西高校展示“VR+文创”新成果

2020/10/26 11:25      世界VR产业大会   


  在近期举行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上,不仅有华为、微软、科大讯飞等160多家虚拟现实行业知名企业参展,作为江西省培养VR人才的高地,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踊跃参展,展示江西省高校在VR产业人才培养、产业运用、技术研究上的新成果和新亮点。

  走进世界VR产业大会展会现场,江西财经大学展馆多元交互展区吸引了不少体验者。体验者佩戴上VR设备,便可身临其境体验八一南昌起义《第一枪》影片中起义军冒着枪林弹雨、浴血杀敌的场景。

  李 翔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师

  我个人感觉它的主题设计跟我们南昌市的历史结合得比较好。在体验过程当中,能够很好地感受战争中战火纷飞的场景,个人感觉是非常好的。

  此外,学校还带来了《探秘海昏侯》《老街印象》《红色记忆》等多部原创VR电影和AR文创作品。这些作品将 VR与红色文化、历史文物、革命文物相结合,把文化元素转化为创新产品,让沉淀于历史中的文化鲜活起来。

  汪翠芳

  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副教授

  我们也是想起一个带头作用,把产学研用转创结合得比较好一点,把我们的亮点展现出来,吸引更多的人才,也培养更多的人才,为VR行业、VR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在江西师范大学展区,学校VR创新创业团队研发的虚拟旅游项目,让人足不出户,就能游览江西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体验。

  李佳馨

  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

  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出门旅游受限,我们就想能不能把江西这些旅游景点数字化集成到一个平台上面,给大家作一个展示。

  学校VR创新创业团队汇聚了地理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的人才与资源,将最新成果应用于江西本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努力打造江西VR+文创品牌。

  李佳馨

  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

  希望能一步一步的,不仅把江西的,乃至全国的,全世界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展示给更多的人,展示给全世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