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MCN“白兔视频” 已交割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20/11/19 15:22      网经社 溡洸  


  11月19日, MCN“白兔视频”(由成都抖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已交割了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投资方为众麟资本、野草创投等机构,嘉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图片.png

  公开资料显示,白兔视频创立于2019年,目前已孵化了抖音粉丝600万的网红骆王宇。据悉,骆王宇曾连续四周位列“星图”种草榜榜首,单条视频带货量最高超过1300万。同时,白兔视频创始人王傲延认为美妆类目的线上出货量占比较高、营销性强,因此选择从美妆类目切入抖音平台。

  同时,白兔视频目前旗下的业务有4项:短视频、直播电商、抖音代运营和品牌营销。整体签约达人有骆王宇,丁七七,袁大帅,情绪唱片,戴较瘦,戏精实验室,三维地图看世界等近千名KOL,目前每个月的收入保持 150% 的增速,最新的单月营收为 3000万元,今年预计总收入为2亿元,达人和电商业务占比大概 70%,品牌营销占比超过 20%。

  在内容端,从今年开始白兔视频开始搭建饮食、穿搭、二手奢侈品这三个品类的红人。其思路是:先聚拢不同类型的流量,在根据用户画像去分发流量。

  相比于零食穿搭,二手奢侈品的达人则是为了吸引单价更高的人群。二手奢侈品虽然有明显的供应链难度,但王傲延认为国内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比如国外的二手奢侈品的换手率是 25%,而国内则不到 2%,而国内换手率低的核心原因是之前没有触达难,而抖音提供了触达渠道、直播提供了交易场景,所以有机会聚集一批净值高的用户。

  在完善矩阵上,白兔视频另一项的重点是完善供应链能力。王傲延认为,直播电商的下一个阶段主题就是“货带人”。选品只是供应链能力的开始,而sku的储备、仓储、售后等,都是电商MCN要具备的能力。

图片.png

  此外,企查查显示,在股权结构上,法人陈沛健持股27.5%、王傲延持股67.5%、北京致均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对外投资的企业包括:上海晏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白小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清争落网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火狐截图_2020-11-19T06-01-36.829Z.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从2020年1月至2020年11月19日,国内直播电商领域共发生了21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11.5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白兔视频、聚匠星辰、玩物得志、传播物、阿里推推、闪卖侠、嘻柚互娱、有播、交个朋友、地鼠湾、爱逛网络、闪卖、天天鉴宝、玩物得志、万像科技、构美、无锋科技、言止传媒、特抱抱、至尊宝物、生活有鱼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M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