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20新趋势科技地产年会(RE-Future峰会)圆满举行

2021/01/19 16:23      IT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和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传统房地产行业迎来了亟需“升级换代”的时刻,科技创新也就成了房地产行业的第一动力。

  借助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5G、IoT等新技术的推动,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加入到“智慧地产”的阵营,渴望通过数字化之路驱动地产的全场景智慧落地。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在此背景下,1月16日,由ITShare和地产创新实验室主办的“2020新趋势·科技地产年会(RE-Future峰会)”在上海万豪酒店举行。

云图片

  本次盛会邀请了蚂蚁科技集团数字社区生态部总经理-從申,弘阳集团助理总裁兼CIO、全国房地产CIO联盟秘书长-罗艳兵,云徙科技总裁-江威,绿城理想生活集团副总经理、绿城智慧园区事业部CEO-陈霄,数澜科技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张成振,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磊,原圈科技CEO、创始人-韩剑,德信地产集团CIO-吉雅,WakeData惟客数据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翁永吉,蓝光发展数字科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吴笑轩,合合信息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蓝凌软件行业专家-方亮做了主题演讲,以及针对《地产复合型人才,如何面对行业未来的挑战》这个话题,邀请了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CIO-麦冠球,新城控股信息中心副总经理-杨劲松,红星控股CIO-张俊峰,印力(上海)信息总监-周学明,景瑞地产CIO-陈阳华和月星集团首席信息官-陈前柱展开了圆桌论坛。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涵盖了当前地产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云图片

  峰会伊始,主办方ITShare创始人李尚松为大会致辞,同时对各位嘉宾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欢迎,并预祝本次大会能够圆满落幕。

云图片

  蚂蚁科技集团数字社区生态部总经理-從申提出要用项目思维、产品思维和运营思维去看地产全行业,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用产品说话、用运营催化,通过智能化地产让居民拥有获得感。并强调互联网的本质是业务驱动,而不是技术驱动,跟互联网公司合作的业务价值远大于采购科技能力。

云图片

  弘阳集团助理总裁兼CIO、全国房地产CIO联盟秘书长-罗艳兵希望所有房企从C端真正的使用角度去做数字化,放下自己大公司的身段,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与互联网巨头合作,以及地产智慧社区联合,建设以人员在线、场景在线、服务在线的智慧街区。面对居民,提高产品力建设,打造有温度的智慧小镇;面对企业,提升运营增值,降本增效;面对政府,融入政府规划,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

云图片

  云徙科技总裁-江威针对地产营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构建场景与客户互动中,除了要关注客户的体验外,最重要的是甄别高意向客户群,找准场景沟通中用户的标准行为,在用户无感知或微感知的前提下,贯穿从触客到交易到传播的全链路,帮助营销快速聚焦最有价值的群体。

云图片

  绿城理想生活集团副总经理、绿城智慧园区事业部CEO-陈霄认为未来社区的探索实践,是在城市升级、需求升级、技术升级的趋势下,面向城市社区服务的新供给方式、新内需发掘、新技术应用、新治理组织变革具备了必要性和可实施性,率先探索出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建设路径。从政务服务延伸到生活服务,从城市运营下沉到社区运营,从而促进了线上线下服务场景的融合,升级本地生活服务O2O模式,让政府治理更高效,让老百姓居住更体面。

云图片

  数澜科技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张成振在《数据中台驱动下的业务创新》中提出了技术工具体系、数据资产体系、数据治理体系、数据服务体系、方法论体系五大基础体系和开发运营体系、客户运营体系、风险控制体系三大价值场景体系的数字化转型中台战略。

云图片

  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磊在演讲中提出了“新空间”概念,新生代、新经济、新消费趋势下,新需求催生了新空间,消费行为的改变和技术的变革,为新空间创造了无限可能。认为未来智慧空间时代,“一切向虚而生”。并且在最后抛出“科技向善+人心向善=美好生活”的观点,科技决定了我们奔跑的速度,爱和慈悲决定了我们奔跑的方向。

云图片

  原圈科技CEO、创始人-韩剑向大家分享了原圈未来的努力方向:以未来新营销的预见为根基,以建设营销智能化基础设施为定位,以营销科技和AI场景应用为抓手,以最佳用户体验为产品化原则,提升地产公司“触达用户、发现用户、理解用户、管理用户、服务用户、调动用户”的战略能力,并和日常的营销策划,线上线下执行动作和组织内外的协调联动无缝融合,持续积累运营客户数字化资产。并且在最后提出:原圈科技所有的产品跟技术模块,将都提供数据双向的API;原圈科技自由产品间正常的数据打通和对接,永远免费;基于客户的生态打通,只收基本的人力费用,积极拥抱互联互通数字化生态。

云图片

  德信地产集团CIO-吉雅为大家分析了IT时代和DT时代的本质区别,针对目前现状,提出了IT和DT的融合策略,并且分析了IT和DT融合之后所呈现的价值:一体化的结构,在流程的设计上,统一语言、业务对象;信息应用,打通数据孤岛,减少IT治理成本,提升数据资产可用性、资源使用率等;管理数字化,流程、平台和数据三位一体,同时完成线上的闭环。

云图片

  WakeData惟客数据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翁永吉分享了在房地产企业面对资源分散、缺乏联动和从传统“以资产快周转模式为导向的单维体系”向“经营客户,重构产业链的多维体系”的战略转型挑战下,惟客数据是如何构建基于数字化运营的“客户洞察”能力,通过数字连接、数据智能和数据运营赋能地产“一体两翼”,实现客户经营数字化和资源管理数字化。

云图片

  蓝光发展数字科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吴笑轩从作战地图、智慧住宅与社区、智慧办公、智慧营销、数据中台、数字化风控6个维度阐述了蓝光数字化建设。作战地图打通了公司横向协同、纵向贯穿;自研AIoT智能人居平台,实现地产端产品提升和品牌提升、物业端管理提效和服务增值,以智能化赋能蓝光长期客户价值运营,传递蓝光产品温度、拓展蓝光科技生态;智慧办公,通过AI+IOT应用赋能办公楼宇,实现办公楼宇的高效、安全、易用、省时、降本;智慧营销,建立一体化平台,全面助力一线营销人员,降本增效;数据中台,进行数据连接与整合,统一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价值服务,沉淀数据资产;数字化风控,8大系统全面建成运行,实现全业务覆盖,持续提升IT+AI风控能力,提高效率、全面实现风控手段智能化、智慧化。

云图片

  合合信息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李明从地产机会搜索、项目地块风险排查、智慧招商,聚焦产业链、供应商风控、实时监测企业风险动态、快速排查企业关联关系6个方面解析了合合信息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房地产行业的应用场景。

云图片

  蓝凌软件行业专家-方亮通过案例和应用场景,深度诠释了蓝凌“以终为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智能化、赋能化、数字化、生态化”四化为核心的企业管理中台产品理念。

云图片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CIO-麦冠球、新城控股信息中心副总经理-杨劲松、红星控股CIO-张俊峰、印力(上海)信息总监-周学明、景瑞地产CIO-陈阳华和月星集团首席信息官-陈前柱六位嘉宾围绕“地产复合型人才,如何面对行业未来的挑战”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从个人、企业出发,就自己的定位、未来的方向和如何为企业带来新的价值、新的增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峰会的最后,是颁奖环节,针对一年来企业高管、优秀团队、行业解决方案、技术产品为行业带来的贡献,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和投票产生出优秀个人奖和团队奖。

云图片

  地产数字化创新转型技术产品奖:云徙科技、Axway

云图片

  地产行业最佳数字化解决方案奖:WakeData惟客数据

  地产行业创新营销产品奖:原圈科技

云图片

  地产行业最具价值数字化科技赋能奖:合合信息

云图片

  地产行业最具信赖服务品牌奖:蓝凌科技、蓝墙科技、邮畅内容、群杰物联、数澜科技

云图片

  地产行业数字化创新转型领军人物奖:弘阳集团 罗艳兵地产行业信息化创新实践卓越贡献奖:蓝光集团 马绍秋地产行业数字化优秀人物奖:景瑞地产 陈阳华地产行业最具价值技术领袖奖:德信地产集团 吉雅地产行业数字化优秀人物奖:合景泰富 孙飞

  地产行业商业智能创新奖:印力集团 周学明

云图片

  地产行业数字化创新转型战略奖:天泰地产数字化团队、雅居乐控股信息中心地产行业年度运营战略奖:越秀地产-陈磊团队地产行业信息化卓越品牌奖:红星控股-张俊峰团队地产行业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绿城理想生活-陈霄团队地产行业智能生态奖:蚂蚁数字社区-從申团队

  2020年,就此别过。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继续勇敢前行。2021年,再创新的辉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