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5G消息商用进程再提速 赋能企业品牌推广创新

2021/01/29 11:16      IT产业网   


  无需下载APP,无需关注账号,在手机短信窗口内即可购买车票、预定酒店,接收红包……这些正是今年有望实现商用的5G消息所拥有的优势。

  据行业报道,运营商5G消息平台建设工程联合集中采购项目已正式启动。同时,5G消息商用正在深圳南山等领域小范围落地应用。

  除运营商外,5G消息产业链还包括终端制造企业、应用开发企业与下游行业客户。目前生态上的相关企业均按计划积极推进5G消息发展。据悉,作为较早探索5G消息落地方案的品牌企业之一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悟”),其5G消息平台不断升级迭代,目前已完成了三网融合功能,通过集成三网,大大减少了企业客户的开发密度和开发门槛。同时,百悟5G消息平台通过AI技术和自有文本审核专利技术,降低了人力审核投入,并持续投入研发智能审核功能。

  传统短信升级 5G消息想象空间几何?

  各方积极部署的5G消息究竟有何作用?据介绍,5G消息是对传统短信服务的升级。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以智能手机上的原生短信为入口,支持用户使用图文、音视频、文件传输、位置共享等多种富媒体消息。

  与此同时,作为短信息的升级,5G消息传输的内容不仅包括文本、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信息,更以全新的chatbot智能交互形式进行展现,用户无需下载大量APP,即可使用企业提供的资讯阅读、缴费充值、票务订购、酒店预订、物流查询、餐饮订座、外卖下单等各类场景服务。

  服务触手可达 5G消息如何赋能品牌推广?

  就政企用户而言,5G消息将是实现“消息即服务”的入口,使用5G消息,政府和企业可以将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直接送达用户,用户也可以通过5G消息企业窗口固定菜单,对服务内容进行搜索和选择。这些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以5G信息和交互式卡片的形式呈现在用户的消息界面上,用户可以随时与服务提供方沟通交流。

  业内人士称,“5G消息推送的不仅仅是消息,更是面向用户的多元化服务,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运营中不可或缺的特色通道。同时,5G消息将帮助企业构建自主可控的私域流量和消息平台,不需要再受限于互联网平台。企业可以通过5G消息运营平台梳理构建业务场景并配置上线各种服务能力,实现服务找人,从而进行长期的用户业务智能运营,实现信息与服务精准触达,赋能品牌推广。”

  构建5G消息生态 让信息互联互通

  消息即服务、手机即应用、用户即客户,这便是5G消息不同于4G时代的优势特点。

  百悟作为助推全球化企业通信的专业服务提供商,在企业通信领域不断深耕。当前,百悟正充分把握5G消息发展节点,不断完善百悟5G消息平台,深度挖掘5G消息与用户的沟通互动功能,构建了一个包含消费者、企业、消息平台的全新消息生态链,可为多领域客户提供行业专属解决方案,也可实现垂直行业的专属定制功能,助力企业快速实现精准推广、高效直达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