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麻省理工MIT招生办推荐!Botball机器人选拔赛等你来战

2021/02/20 16:34      IT产业网   


  2月19日,2021年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童程童美校区选拔赛小学组正式开始报名。源自麻省理工,拥有20余年历史,以教育为主旨的国际机器人竞赛,Botball已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青少年教育机器人活动。

  麻省理工推荐,NASA赞助,全球每年超10万中学生参加Botball

  据了解,Botball于1997年起源于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本科课程,是美国众多顶尖大学的招生办公室推荐项目。例如MIT就在其官网的招生页面上提供了一个推荐参加的赛事和活动列表,目的是“将你(申请人)与其他享受科学与数学的年轻人连接起来,并帮助你准备好迎接MIT的严谨和热情”。在这些活动列表中,除了广受关注的各类奥林匹克竞赛外,机器人项目中就包含有Botball。

  麻省理工招生官网将Botball列为推荐项目

  除了“出身高贵”,Botball 的赞助者同样巨头林立。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内,iRobot 公司、AMD公司、壳牌、东芝等诸多在科技教育和机器人领域举足轻重的公司和机构均是Botball的赞助者。

  据统计,目前全球每年有超过10万名中学生参与其中,Botball的教育价值已得到美国教育界的一致公认,吸引着全世界众多机器人爱好者的参与,其大赛赛区已覆盖美国本土的大部分优秀学区,拥有欧洲、卡塔尔(阿拉伯)、中国、加拿大、非洲共5个海外分赛区,中国是该项赛事的第三个海外分赛区。

  中国代表团“横扫”Botball国际赛,综合能力助力国内外高校申请

  在中国,Botball已被纳入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挑战项目,目前已有百余所学校开设以Botball机器人活动为主的校本课程、社团课程。中国科技网对2019年全国赛进行了直播,CCTV科教频道也对国际赛进行了专题报道。

  CCTV科教频道专题报道Botball国际赛

  从2015年开始,中国代表团在Botball国际赛上率获佳绩,联队赛一等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答辩、最佳编程、最佳子系统设计、最佳工程设计等等,战绩辉煌,国际领先,多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而对选手来说,参加Botball赛事锻炼出的综合能力,也将助力他们对国内外高等学府的申请。2019年高考,安徽合肥巢湖二中考生鲁琦琨的成绩是672分,这一成绩可能使其无法选择心怡的专业,但由于鲁琦琨先后参加了北大“博雅计划”和清华“领军计划”,综合能力得到了两所高校的肯定,最终获得北大40分以及清华30分的高考加分。

  在鲁琦琨的成长履历和荣誉中,就有第17届安徽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BOTBALL项目安徽省冠军,以及全国机器人公开赛BOTBALL项目一等奖、第18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二等奖。

  承办2021Botball小学组选拔赛,童程童美再度征战国际机器人赛事

  据了解,本次Botball童程童美小学组校区选拔赛报名截止至3月21日,童程童美被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官方组委会授权为官方认证组织单位。和其他竞技型的机器人比赛不同,Botball小学组的项目设置以完成任务为目标,淡化了竞技特性,更强调对孩子们的实际能力考察和训练。

  在2019年的Botball国际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童程童美专场赛上,5支队伍晋级国际总决赛,同时决出了11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144个三等奖。

  2019年Botball童程童美专场赛现场

  童程童美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在国内拥有230多个线下校区,遍布50多座城市,超过12万3-18岁学员在读,课程内容覆盖图形界面编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软硬件编程、算法编程等。自成立以来,童程童美带领学员在各项国内国际编程和机器人赛事中频繁夺冠。

  2020年,超过3万人次的童程童美学员参加了“发现杯”、RoboRAVE、NOC、VEX、WRC等赛事,其中超过400名学员在NOC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100多支队伍晋级VEX国赛以上级别,10支队伍晋级RoboRAVE世界总决赛,并拿下了WRC期间的VEX-IQ小学组冠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