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成功案例丨荣联助力华菱涟钢数字化转型 推动钢铁企业降本增效

2021/07/29 16:38      IT产业网   


  随着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一系列鼓励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相继出台,各行各业掀起数字经济革命浪潮。在传统行业中,钢铁行业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支柱之一,所谓制造业的“脊梁”、工业的“粮食”。但长期以来,钢铁企业存在产能过剩、生产流程复杂、质量管控难、数据标准缺乏、危险场景多等问题。

  数字经济时代,钢企数字化转型成为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精密制造的主旋律。“十四五”时期将是我国钢铁行业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重要历史机遇期。

  作为华菱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涟钢”)拥有1000万吨优特钢制造基地,是我国南方重要的板材和建材生产基地,从炼焦、烧结、冶炼到轧钢全流程采用现代化装备,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洁净钢平台。

  近年来,以华菱涟钢为代表的钢企开始聚焦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工艺改进等,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控制体系的智慧钢厂。为进一步深化钢铁智能制造,华菱涟钢开启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升级。

  2020年8月,在华菱涟钢云平台建设项目中,荣联对华菱涟钢云平台现有主机存储资源进行优化和改造,在客户内部构建了私有云数据中心,对计算机资源集中部署管理、弹性扩展,为其提供了一套高可靠性、强稳定性、高安全性、灵活可扩展的信息化基础平台。

  2020年11月,继完成华菱涟钢硬件云平台项目建设之后,荣联再次承接华菱涟钢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助力客户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目标。荣联凭借二十余年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丰富经验,整体规划、统一设计,为华菱涟钢搭建了一套“高稳定、高可靠、易扩展”的基于私有云架构的计算资源平台。通过计算、存储、网络及安全的资源池化,实现基础设施资源的动态调度和按需分配,利用管理软件对资源的使用情况、运行动态进行实时监控管理。

  云安全、云备份、云存储、云应用等功能的实现,满足了华菱涟钢信息化升级改造的基础平台需求,为经营管理、决策支持、生产质量管理、供应链协同等各信息及自动化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同时,为下一阶段开展云计算PaaS、SaaS等业务平台应用奠定了基础。

  目前,此项目已成功验收,荣联项目组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和超强的服务意识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导者,荣联拥有二十多年的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经验,长期深耕金融、运营商、政府公用、生物医疗、能源制造行业,以先进的数字化服务赋能客户核心业务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未来,荣联将继续专注技术与行业的融合,不断打造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业务创新、降本增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