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VR+游戏:从平面到立体 体验加倍精彩

2021/10/18 21:08      江西日报   


图片

  VR技术与游戏有着天然的“亲密关系”:沉浸性、互动性等VR技术特点,赋予游戏玩家身临其境的代入感,创造更加刺激和精彩的游戏体验。近日,记者对VR+游戏应用进行了探营。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全球最大的室内VR主题乐园——南昌VR主题乐园,40余项国际顶级VR游乐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记者来到一款名为飞机模拟舱的网红项目前,刚体验完该项目的游客徐云云兴奋地告诉记者:“太刺激了!就像自己驾驶着波音737一样,感受飞机直冲云霄的快感,还能自己选择航线观看世界美景,非常逼真。”

  从最早的文字MUD游戏到2D游戏,再到3D游戏,随着画面和技术的进步,游戏不断迭代更新,拟真度持续增强。VR技术加速推动游戏从平面走向立体,在给游戏玩家不一样游戏体验的同时,也发展成为电竞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0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南昌市的小蓝VR产业园内的泰豪5G+VR电竞馆,场馆正在进行最后的整修,即将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期间正式对外开放。荣耀擂台、竞速达人、节奏空间等比赛项目处于调试阶段,参赛选手将在这里激烈角逐,吸引来自全球电竞爱好者的目光。

  5.jpg

  (图片均为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图)

  “借助世界VR产业大会这一世界性舞台,我们持续打造顶尖的世界VR电竞赛事,吸引更多的终端消费者了解VR新型电子竞技模式和基于5G的科技应用。”泰豪创意科技集团副总裁吴聆捷认为,VR技术对电子竞技体验的颠覆式改变,促使VR电竞成为未来电竞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VR技术的普及,VR+游戏加速走入千家万户。打开江西移动VR视界平台,记者看到120余款VR游戏在线供游戏玩家选择,霓虹冲刺、奇幻滑雪、天天打水果等游戏是热门产品。据统计,今年9月,该平台的移动VR一体机活跃用户数超过1万个。

  “我们以江西移动VR视界平台为核心,推出一系列社交、竞技等VR游戏场景,创新VR领域全新娱乐模式。”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互娱运营部总监夏之雨认为,打破人们对于VR技术的设备门槛高、体验成本昂贵等刻板印象,推动VR硬件设备性能不断提升和优质VR游戏内容持续丰富,VR+游戏应用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