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怀赤诚之心 阅群书之华

2021/11/26 19:32      IT产业网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在北京市海淀区九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前进小学、北京市海淀区前进小学等辖区学校开展了“怀赤诚之心阅群书之华”——花园路街道2021年全民阅读季“共建书香海淀礼赞光辉百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学区管理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旨在传递阅读精神,鼓励阅读习惯。

  花园路街道大力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街道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基层文化设施,开展“赏山读园”、“红领巾带你走“最牛·最美”路线读书分享会”等精品阅读活动,促进花园路街道特色文化建设。通过培育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群众喜爱的品牌阅读活动,不断提升花园路街道辖区文化特色,着力打造书香花园路。

  读书不仅是关系个人的小事,也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事。本次系列活动倡导的全民阅读,能够让辖区居民、学校师生通过更多的读书,读好书,去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要共同努力,让“全民阅读”成为“全民悦读”。

  “赏山读园”邀请嘉宾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三山五园研究院负责人张宝秀,走进校园邀你“赏山读园”,让花园路辖区的小学生充分参与到传承保护中,让学生们在听了嘉宾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后,每个人出门都是“三山五园”文化的义务讲解员、推广员,以海淀文化为自豪。

  现场嘉宾老师会与学生们分享《三山五园》书籍当中的精彩段落和读书感悟,并且会赠与现场参与的学生们,鼓励和培养他们的读书习惯。

  红领巾带你走“最牛·最美”路线读书分享会,由学生们介绍他们眼中的三山五园,这个介绍是多维度的,充分发挥学生们的想象力、思考力,并且由嘉宾老师来现场点评,活动当场会评选出“最牛·最美”路线金牌小导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