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今年黑五不热 网络星期一很有可能出彩

2021/11/29 13:08      跨境创新工坊 林智勇  


  一、今年黑色星期五有点冷

  每年黑五都是所有卖家期待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卖家群里还纷纷推出供奉乔布斯的图片。有人说搞错了,应该贡奉贾西,因为他接替了贝索斯的CEO位置。还有人接口说,应该两个都要贡,因为贝索斯依然在垂帘听政。还有人戏谑道,应该贡奉贝索斯的新婚老婆,让她多吹吹枕边风。还有的人善意提醒道,不要贡错了,另外一个要生气了,哈哈哈。院长发出感慨:今年亚马逊和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连贡奉谁也不确定了!

  笑归笑,熬了一整夜,大多数亚马逊卖家没有等来久违的爆单热潮。熬夜的结果换来的是不少的失望。更谈不上像往年那样打破记录而激动不已。普遍反应都是不及去年,有的甚至用“凄凄惨惨戚戚”来形容。这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描述吧。

  事实上,来自美国的正式统计数字也印证了这一情况。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有史以来第一次,黑色星期五在线支出总额降至89亿美元,略低于去年90亿美元的记录。首次出现逆转。

  根据Adobe的数字经济指数,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美国消费者的支出为66亿美元,预计总额为88亿至92亿美元。然而,最终数字位于预测范围的低端,低于2020年的总支出。

  Adobe表示,感恩节那天,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的花费为51亿美元,与去年持平。2021年是第一次连续两天的消费均未出现同比增长,这是“消费者开始将消费转向季初消费的另一个迹象,以应对10月就已经开始的促销活动”。

  事实上,Salesforce发现,由于消费者提前购物以避免发货延迟和供应链问题,11月前三周的美国销售额同比增长10%。

  Salesforce零售副总裁兼总经理罗布·加夫(Rob Gar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有望在网络周期间实现创纪录的在线销售”。“这就是说,随着人们回到实体店,在假日季节提前购物,需求在典型的购物高峰日之后趋于平稳。”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Vivek Pandya对此表示同意。

  他在自己的声明中补充道:“购物者在购买礼物时采取了策略性的调整,在今年提前就开始购买,并在何时购物时保持灵活性,以确保获得最优惠的价格”。

  根据零售业领先的贸易组织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一项调查,61%的消费者在感恩节前已经开始购买节日礼物。

  二、实体店人流也下降

  根据Sensomatic Solutions的初步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黑色星期五实体零售店的流量下降了28.3%,因为美国人将更多的支出转移到了网上,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购物。

  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流量增长了47.5%。2020年的这个时候,由于担心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以及零售商的营业时间有所缩短,许多购物者留在家中。

  Sensormatic表示,黑色星期五在商店购物的高峰时间是下午1点到3点,与过去几年的趋势类似。黑色星期五仍将是本季度最繁忙的店内购物日。

  但感恩节当天,实体店的人流量比2019年下降了90.4%,包括塔吉特、沃尔玛和百思买在内的零售商选择在节日期间关门歇业。Target表示,这将是一个永久性的转变。

  Sensormatic全球零售咨询高级总监布莱恩·菲尔德(Brian Field)表示:“很明显,消费者在本季早些时候开始购物,就像上一季一样。”。他补充说,消费者分散假日购物的两个主要原因是对新冠病毒和对供应链的持续担忧。

  黑色星期五的购物者流量在南部最接近2019年的水平,其次是中西部,然后是西部和东北部。新变异体omicron的出现不会对消费者当天的行为产生任何影响。

  三、大家都指望网络星期一

  Adobe仍预计,“网络星期一”将是2021年最大的网上购物日,预计网上消费总额将达到102亿至113亿美元。然而,这仍可能低于去年108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尽管如此,Adobe预计,整个假日季的在线销售额将达到2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并在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创下新的假日购物记录。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本季迄今为止,消费者每天的支出已超过20亿美元,超过30亿美元已经有19天了。而去年这个时候,只有五天达到了后一个目标。

  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在黑色星期五的全球总销售额为29亿美元,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21%。最畅销的城市包括伦敦、纽约和洛杉矶,而最畅销的产品类别是服装和配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