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奔驰L3级别自动驾驶获国际认证:领先特斯拉

2021/12/13 17:21      雷科技   


  12月13日消息,财联社报道,奔驰L3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通过了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的技术条例审批,成为全球首个获得联合国法规UN-R157认证的车企。这意味着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奔驰汽车将可以上路,甚至可以在欧盟、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销售。

  目前对自动驾驶的分级主要是依照SAE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的标准,它将自动驾驶技术从L0~L5级分成了6个等级。当然,其他国家以及机构也相继推出了相关的自动驾驶级别分级,但是基本都和SAE自动驾驶分级标准大同小异,比如说我国工信部在2020年3月9日发布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公示。

42b74cbd98f64079bb20f31fb32782a4.png

  L3级别自动驾驶相较于L2级别自动驾驶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辅助”的定义,能够真正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在开启自动驾驶之后,系统将会在限定场景下完全接管驾驶,汽车在行车过程中需要执行的加速、减速、变道、转弯等操作,驾驶者的双手双脚则毫无用武之地。

  由于L3处在人类和机器主导驾驶的分水岭上,所以它的处境才非常尴尬。要知道,任何人对于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是非常看重的,而L3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化程度则是让消费者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高速行驶的机器,这就需要L3级别自动驾驶在限定场景中有着绝对安全的性能。

  未来的汽车行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驾驶高速路之类路段的是很无聊的,大多数用户都会喜欢上自动驾驶功能。即便是喜欢自己开车的用户,也会想有时候偷懒一下,让车自己开,自动驾驶车辆必然成为未来的主流。小雷需要提醒的是,在车辆的自动驾驶水平达到L5之前,用户都需要尽量手握方向盘,为自己和乘客的生命负责。

  奔驰在电动化、智能化上是走得比较快的,加上奔驰原有的外观、内饰设计能力,奔驰将在现阶段保持一定的领先。但自动驾驶是个长跑,需要好多年才能实现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其它车企还有很大赶超的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