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H2中国64.9%消费者夜间购买烧烤类美食

2021/12/20 11:42      艾媒网   


  Livehouse、清吧、深夜食堂、24小时书店......如今,夜间消费场景日渐多元,夜间经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规模超过30万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增至36万亿元。

  从2021H2中国消费者夜间购买的美食品类来看,烧烤、奶茶饮品、火锅、米饭快餐是消费者夜间主要购买的美食品类,分别占比64.9%、45%、40.2%、38.1%;其次是米粉面条、川菜、面包甜点,分别占比25.3%、25%、23.1%。此外,西餐、江河湖海鲜、日料也是消费者在夜间购买的美食,分别占比16.3%、11.5%、7.1%。

  可以观察到,烧烤是消费者夜间餐饮消费偏好的品类。实际上,伴随外卖平台的发展壮大,夜间餐饮消费需求也逐渐上升,为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商家可以参考消费者夜间美食消费的喜好,有针对性地丰富产品品类。同时,烧烤、火锅等产品的品质易受配送时长影响,商家可以通过优化包装技术,保持产品的口感,从而促进消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