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芯查查首席产品官毕风雷受邀出席2021深计协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2/01/12 09:39      IT产业网   


  2022年1月7日,“2021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高峰论坛”在深圳顺利举行,协会领导、业界专家学者、各会员单位代表参会,共同交流工作经验,探讨2022年新形势下计算机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中电港副总经理、艾矽易总经理、芯查查首席产品官毕风雷先生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数字化赋能供应链”专题演讲。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7月,在搭建高端平台,推动资源整合,强化供应链服务,布局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全体会员企业努力下,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2021年稳健发展中取得新进步,蝉联了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优秀信得过企业,推出了一批信得过产品,为广东计算机行业、乃至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做理事会工作报告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而把数字社会建设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元器件等核心、基础产业供应链的稳定畅通。“但由于数字化程度过低,电子信息行业供应链面临着运营不稳定、快速反应能力滞后,以及预测不具备指导性等现实问题,给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甚至一度出现断裂。严重缺芯局势下,众多企业慌乱中‘踩踏式备货’‘踩踏式保供’。” 高峰论坛上, 毕风雷先生在演讲中指出,“数据不开放、不共享,大数据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发展滞后,系统上云端解决方案的缺失,以及无核心算法与指数的指导,令电子信息行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困难重重。”

  中电港副总经理、艾矽易总经理、芯查查首席产品官毕风雷先生发表演讲

  为应对这些困境与难点,芯查查率先利用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协同合作的优势,用传统数据经验融合专业算法,通过多维度数据和功能,创造性地推出芯查查SaaS系统。在芯查查SaaS系统中:感知是基础,芯查查SaaS系统可对突发事件、交期、库存、价格、舆情进行及时感知;分析和识别算法是核心,通过芯查查熵值、可视化分析和数据挖掘算法,芯查查SaaS系统可识别各场景情况,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解决应用场景问题是目标,基于电子信息行业的供应链场景,以实际情况为切入点,快速、精准地解决客户问题。

  未来,芯查查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产业协同、合作,在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指导下,进一步探索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关键时期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等新趋势,持续聚焦电子信息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极致用户体验,赋能数字技术深度融入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