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血压手表又有新监测模式?dido、华为、SKG谁是血压手表卷王之王

2022/04/27 18:23      IT产业网   


  大众健康意识觉醒,智能穿戴设备逐渐普及,对各大数码厂商来说可穿戴医疗设备领域成为香饽饽。先是有苹果、华为等手机大厂纷纷瞄准可穿戴医疗领域,后有按摩仪器品牌SKG高调发布了新型血压心电健康手表R6,据SKG官方宣传称:R6所采用的新型血压测量方式是采用红光传感器,采集信号强度比手腕高10倍的指尖的毛细血管压力信号。

017b5662f9641a08fa0f7aad4f345be

  细心的数码爱好者对这种测量方式也许会发现,这种测量方式跟6年前dido推出的PPG+ECG形式的血压监测同工异曲,同样是通过LED折射发射光转换成数字信号估算血压,区别是dido的监测位置是手腕,SKG则是将监测位置移到毛细血管更发达的手指。

  估算式测压法虽从精确性上未被挑出太大毛病,却在数码玩家中争议颇多,于是包括dido、华为在内大大小小的智能穿戴品牌方也寻找着更具临床意义的血压测量方式。2021年12月,华为在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WATCH D气囊式血压监测手表。无独有偶,笔者查阅气囊式血压手表相关资料时发现,dido在2021年6月便发布了首款气囊气泵式血压监测手表W8,并获得了二级医疗器械认证,比WATCH D更早了半年。

IMG_256

  △左:dido W8腕上电子血压计,右华为WATCH D

IMG_256

  2020年开始,dido便开始研究如何让血压计能同时兼具精确性、及时性、舒适性、便携性,尝试以小巧的手表为载体,将医用的震荡示波法运用到手表上。经过上百次工艺改进及权威血压计对比,最终于2021年6月推出了W8手腕式血压计,并成功将测压误差区间控制在±5mmHG内。

  作为dido的第一代气囊血压检测手表,W8已经能为血压疾病患者获得不错的监测数据跟体验,同年11月,dido再次将更多健康监测元素注入手表中:推出了第二代气囊血压监测手表E39S Pro。E39S Pro在W8的单气囊式测压之上加入了PPG+ECG测量,让血压监测更具连续性,同时加入了心率、连续血氧、体温、肺呼吸率、睡眠、运动等监测指标,智能AI算法也让健康监测更精准且全面,推出数月便已得到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

54bf7fe0af1278e304da1ff53f2e40e

  慢性病患病率迅速增加、诊疗技术进步以及保健与医疗融合发展等因素,我国正处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大众对健康监测的需求随之增大,消费级医疗可穿戴已成大趋势。据智研咨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5.336亿台,同比增长20%,预计2024年中国可穿戴设备产量将达到34403万台;dido、华为、SKG这样的民族品牌将迎来无限的机遇,期待品牌方们能持续革新,创建属于自己的技术壁垒,造福我国更多的慢性病患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