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耀宇视芯获得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2/04/28 08:54      艾媒网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投融资监测信息显示,4月26日,南京耀宇视芯科技有限公司(耀宇视芯)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咏圣资本领投,拉尔夫创投、南京投投是道跟投。

  耀宇视芯科技是一家SALM算法及芯片提供商,主要从事SALM算法及芯片研发、设计业务,致力于提供AR、VR软硬件解决方案。

2020-2025年中国VR/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及预测

  根据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元宇宙及虚拟人相关报告,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深入,AR、VR以及AI作为元宇宙的基础技术,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艾媒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V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为136.4亿元,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为208.8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VR和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分别达到563.3亿元和1314.4亿元。

元宇宙相关支撑技术

  耀宇视芯科技提供AR、VR软硬件解决方案,将适应当前元宇宙及虚拟人概念的应用需求。元宇宙所要求的立体交互展示,将率先在视听技术行业突围,部分视听企业利用AR、VR技术,将能实现从简单的视觉展示到包括视听在内的多感官融合的沉浸式体验。

  随着算力逐渐提升,基于AR/VR的各种应用还将拓展到远程看房、模拟景点旅游、展览全景呈现、房屋装修等众多应用领域,从而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2021年中国网民关于元宇宙了解程度调查

  目前在市场上,大众对于元宇宙概念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艾媒咨询的网民调研数据显示,超六成的网民对“元宇宙”了解程度较高。而元宇宙应用最为广阔的是游戏以及娱乐类应用,超九成的人对VR游戏更感兴趣;此外,元宇宙的社交属性逐渐突显,超六成网民表示未来会参与元宇宙的社交,意愿较高。

元宇宙产业图谱

  元宇宙概念发展较快,行业投融资活跃。艾媒咨询分析师在相关报告中分析认为,需要警惕元宇宙可能存在的行业风险,避免过分扎堆,更要避免企业以元宇宙之名圈钱而可能形成的金融诈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