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发展趋势:多元化、精细化将成为新趋势

2022/05/04 17:21      艾媒网   


  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单身经济及银发经济背景的推动下,中国养宠群体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大,带动宠物各类细分市场的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约1554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规模达到1732亿元。

  随着社会的发展,养宠观念的不断推广普及,高成长性的宠物行业已成为市场蓝海。艾媒咨询发布《2021-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及消费行为监测报告》显示,干粮作为宠物食品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品类,是宠物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功能性的宠物食品受益于宠物饲养者对科学喂养理念的认知提高,有着较大发展潜力。

  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规模分析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约1554亿元,预计2022年宠物食品行业规模达到1732亿元。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养宠观念的不断推广普及,高成长性的宠物行业已成为市场蓝海。宠物食品高频、消费量大的特征,吸引了很多初创企业驶入该赛道,这使得本土品牌的市占率逐步提升,海外品牌市占率逐步下降。

  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消费者人群画像

  #FormatImgID_1#

  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消费者主要购买途径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线下宠物店和线上电商平台网购是中国宠物食品消费者主要的购买途径。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线下宠物店凭借其专业性可以引导消费者,因此在线下渠道中占据重要地位。而线上电商平台直接面对终端市场,不用支付线下店铺所需的租金水电等成本,因此价格相对更低,在电商节等活动大促下折扣较大,更容易促进消费。

  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相较发达国家的宠物经济,中国目前的宠物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与宠物相关的行业、周边,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市场细分也越来越精细。2021年下半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融资较多,其中以初期轮次为主。宠物食品作为宠物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资本与创业者们看好的细分领域。

  干粮市场地位稳定,是宠物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功能性的宠物食品受益于宠物饲养者对科学喂养理念的认知提高,有着较大发展潜力。宠物营养品作为宠物食品的补充,迎合了宠物消费升级的需求。宠物食品现阶段不再局限于简单饱腹,对宠物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骨骼关节等也有涉及,功能性宠物食品逐渐向人类保健品靠拢,越来越精细化、多样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