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云计算发展趋势:混合云成为云计算发展新方向

2022/05/04 17:27      艾媒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网络带宽速率的日益提高,人们对于计算和数字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技术迅速发展,满足了大量企业或个人用户对于高性能计算能力的应用需求。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2330.6亿元,预计2022年达到2983.4亿元。

  艾媒咨询发布《2021-2022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受新基建等政策的影响,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增加,企业对云计算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将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未来,混合云将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界限。

  中国云计算行业典型案例:优刻得(

  UCloud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优刻得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中国云计算行业典型案例:优刻得(

  优刻得的产品分类丰富,主要分为基础云计算、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开发与运维、混合云及私有云五大类。根据客户类型提供相对应的服务,客户类型包括:教育、金融、电商 、游戏、政务企业以及新零售等。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产品多样化可以增加客户的可选择性,能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

  中国云计算行业典型案例:优刻得(三)

  数据显示,优刻得的营业收入在2017-2020年呈增长趋势,截止到2021年第三季度,优刻得的营业收入为23.4亿元,202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有望超过2020年。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优刻得的净利润亏损却在逐年扩大。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云计算产业是一个重投入、重建设的赛道,资本开支较大,云计算企业需要寻找更多的补给点,形成自己的产品差异化优势,才有机会快速实现商业变现,扭转亏损的局面。

  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向“云”迁移,以及用户存在不同类型的业务系统和应用场景,“混合云”模式能更好地适应企业对IT的多元化需求。传统企业和私有云、互联网企业和公有云之间的密切关系将被打破,企业对不同的云计算模式需求增加。公有云主要服务于弹性扩容业务和敏捷创新应用,而私有云服务于企业核心业务数据等要求高的领域。不同部署模式的“云”既能相互打通,又融合协同,能够满足政企对云计算的使用需求。未来,混合云将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界限。

  在政策红利和数字经济的背景下,云计算能够加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2021年11月,工信部印发《“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提出培育并推广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明确聚焦高耗能设备、通用动力设备、新能源设备等重点设备,加快优质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培育。各行业加快云计算与产业之间的融合,实现供应链和上下游业务的网络化协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