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智慧睡眠企业“贝氪科技”获新投资,疫情下智能家居需求猛增

2022/05/04 17:40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聚焦智能家居与办公的科技企业“贝氪科技”已于近期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主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投放。

  全球家居行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其市场规模上升空间大,各品牌间的竞争剧烈。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居产业链研究及标杆企业案例分析报告》显示,2014-2023年全球拥有智能系统的家庭数量持续上升,预计2023年该类家庭数量将超过2.9亿家,消费支出将达1550亿美元。

  人工智能与传统家居用品的结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家居市场的新宠儿。数据显示,不同类别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在这五年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布局全屋还是专注单品

  艾媒咨询报告指出,家居产业链中游有多个细分领域,包括卫浴类、门窗类、家电类,以及综合定制等,其中,智能家居领域逐渐成为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初创品牌都想要争夺的“大蛋糕”。

  近年来,多家科技企业布局智能家居赛道。如华为与云米于今年先后推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主打全屋定制,希望抢占消费者室内的每一个应用场景。而欧瑞博和绿米联创也分别完成10亿元融资,加大对全宅智能操作系统及AIoT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升级。

  同时,也有不少企业专注于家居单品。疫情反复下,为响应防疫政策,很多消费者需要居家办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大增,在休息质量、人身安全、打扫卫生等方面产生了不同的诉求,对家居产品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的需求猛增。

  例如,贝氪科技关注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与办公的压力,推出智慧座椅与床具等产品。致瓴科技则聚焦家庭安防问题,主推智能摄像头和智能门铃。乐生智能则主打扫地机器人,解决消费者居家清洁问题。

  睡眠经济与环保潮流皆是商机

  艾媒咨询报告指出,中国家居用户主要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中青年群体。其中年轻群体在选购家居用品时更是表现出了偏好高科技、追求舒适度、喜欢新事物的行为特征。

  艾媒咨询早前调研数据显示,逾五成受访网民希望拥有良好的睡眠,超过46%的网友期待智能家居能让生活省心。另外,消费者对居家用餐、健身、阅读等方面都有“质”的追求。

  居家隔离期间,人们虽然不用通勤,生活节奏慢了下来,但长时间待在室内,反而导致精神压力上升,容易出现睡不着、睡不好的情况。贝氪科技瞄准睡眠质量问题,其推出的助眠床垫针对颈部、腿部、腰部有不同的模式,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身体需求放松不同的部位。其止鼾枕头则带有传感器,可捕捉鼾声,物理降噪,让消费者及其家人都能安静入睡,不受打扰。

  消费者追捧智能家居产品的另一种原因则是节能减排。物联网、传感器等科技的应用,使得智能家居产品可以检测音量、空气质量,自动调节亮度、温度、湿度,既对人体健康有利,又起到了节能环保的作用,提升了消费者整体的生活质量。

  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数据显示,近九成的消费者看好家居行业的发展前景。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应用落地较为成熟的领域,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