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元宇宙市场趋势分析:多技术共同驱动元宇宙经济发展

2022/05/10 11:13      艾媒网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九成的人对VR游戏更感兴趣,社交属性逐渐突显,超六成网民表示未来会参与元宇宙的社交,意愿较高。

  中国VR和AR产业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V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为107.0亿元,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为125.9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VR和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分别达到563.3亿元和1314.4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VR/AR行业未来发展将更加受到业界的关注。

  中国网民关于元宇宙细分领域期待值分析

  在元宇宙的细分领域中,网民期待值较高的大多为泛娱乐领域。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元宇宙雏形大多在泛娱乐层面,且用户兴趣度及期待度较高,因此大多资本集中在泛娱乐领域发力。

  中国网民对未来元宇宙社交意愿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六成网民表示未来会参与元宇宙的社交。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互联网普及度极高的背景下,元宇宙社交模式推广难度较低且在用户群体达到一定规模后将形成“羊群效应”,在保障元宇宙体系完善的前提下,全民元宇宙社交存在较大的可能。

  随着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元宇宙立体交互展示的需求下,如视听行业技术亦得到相应发展,通过AI影音技术等综合运用,用户更能得到沉浸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