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白酒行业消费者调研:男性为消费主力军

2022/05/18 15:23      艾媒网   


  6月1日,修订后的《白酒工业术语》及《饮料酒术语和分类》等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这些新标准被称为白酒新国标。其中,新国标明确规定白酒必须以粮谷为主要原料制作,并且规定调香白酒不再算是白酒,而是属于配制酒。我国白酒市场将迎来变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预测,我国白酒市场整体规模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上升,预计2025年白酒销售收入将达9500亿元,利润将达2700亿元。

  中国白酒行业消费者人群画像

  中国白酒行业消费者分析:香型喜好度

  数据显示,中国白酒消费者喜好前三种香型是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分别占比60.5%、56.2%、39.8%;以悦已为主的消费者占48.2%,以商务需求为主的白酒消费者占47.5%。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多数中国消费者热衷于浓香型、酱香型两类白酒。从喝酒态度方面发现,白酒消费者中近一半消费者表示喜欢喝白酒,在日常生活中白酒消费场景更为丰富。

  中国白酒行业消费者分析:消费金额

  数据显示,中国白酒消费者用于请客和自用的消费价格区间均集中于100-300元区间,分别占60.5%、61.8%。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白酒消费者注重礼节性,用于请客的白酒价格从200元以上普遍高于自用的价格。

  中国白酒行业消费者分析:购买渠道

  数据显示,中国白酒消费者购买渠道主要为酒类专营店(73.2%),其次是超市百货(46.5%)、烟酒店(46.2%)。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酒类专营店具备丰富的酒类品牌,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是多数白酒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超市和烟酒店的酒类偏向大众型,并且店铺数量能够覆盖到消费者日生活范围,是顾客日常生活购买白酒的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