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趋势分析:预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2022/05/18 21:01      艾媒网   


  随着新一代父母对子女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受教育人群仍将保持上升势头,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提供土壤。

  在中国整个音乐教育行业发展历程,从线上教育的萌芽与成熟、细分市场的出现到行业格局的变化,科技进步在各个阶段均提供了重大推动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正朝着数据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还可能开发出更多需求和新赛道,线上线下有望进一步融合。

  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23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预计突破16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与人口、政策、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未来随着音乐教培政策的逐渐完善,疫情后经济的缓慢复苏,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出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中国音乐教育市场用户画像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全国音乐教育市场用户的多数集中在一线(23.3%)、新一线(21.9%)、和二线城市(23.9%)。多数家庭一年投入在音乐教育的金额是5000-8000元(46.9%)。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学前到高中的人群,是目前中国音乐教育市场的重点目标客户,商家可根据家庭在音乐教育方面的投入情况对不同的城市进行合理的定价和布局。

  中国音乐教育市场消费者分布区域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自于华东(31.4%)、华北(20.3%)和华南地域(16.7%),其中华东区域分布比重超过四分之一。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遍较高,消费结构优化,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对音乐教育的支出意愿和支出水平也会高于其他区域。

  中国音乐教育市场消费者主要学习原因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学前儿童学习音乐多数是父母培养孩子兴趣(78.9%)和培养孩子精神(56.7%),高中人群是提升自身涵养(67.5%)和减缓就学压力(31.2%),艺考生是自身热爱(76.3%)和升学需要(60.0%),成年人是自身热爱(82.5%)和减缓工作压力(37.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人们音乐观念的转变,进而对充实精神世界的自发追求,当前音乐教育行业的重心也需做出调整。

  中国音乐教育市场消费者主要学习类型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弦乐器的学习比例最高(53.6%),其次是键盘乐器(35.3%)、木管乐器(25.9%)。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音乐教育培训机构主打弦乐器课程,并辅以键盘乐器、木管乐器、钢管乐器和声乐,以匹配当前消费者的学习类型偏好。

  未来,随着中国学前到高中教育、艺考生和成人爱好者对音乐热爱程度的加深,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