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2023年中国密室逃脱行业发展趋势:近六成消费者偏好沉浸式风格的密室

2022/06/01 17:14      艾媒网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密室逃脱市场规模为79.8亿元,由于线下娱乐消费受到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减少线下消费频次。密室逃脱不断更新迭代,极强的沉浸式体验感吸引了越来越多新的消费者,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175.9亿元。

  艾媒咨询最新发布《2022-2023年中国密室逃脱行业发展及消费洞察分析报告》显示,密室逃脱游戏产业人员良莠不齐,越来越多的规范与监管类政策文件落地,行业逐渐规范化发展。消费者猎奇心理日益增强,密室逃脱游戏实体店在未来的发展中与旅游、聚会、露营甚至餐饮等服务行业逐渐结合,形成更有特色的娱乐项目门店。

  密室逃脱游戏基本介绍及分类

  密室逃脱是经由外国线上解谜游戏,逐步发展成为线下的真人实景游戏。密室逃脱内容丰富,可从房间、游戏规则、玩家、游戏道具、故事情节等密室构成要素进行分类;而根据游戏道具不同,密室还可分为传统密室和沉浸式密室。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密室逃脱多利用现代光学、VR、自动控制等技术,通过模拟各种视觉、听觉、触觉的刺激,为玩家营造出惊吓感与沉浸感。

  2018-2026年中国密室逃脱行业市场规模

  线下娱乐消费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线下消费频次,上海、北京等地的行业商家选择关店止损,对行业整体影响较大。密室逃脱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为79.7亿元,预计同比下降21.2%。近年来,密室逃脱不断更新迭代,极强的沉浸式体验感吸引了越来越多新的消费者参与体验,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175.9亿元。

  中国密室逃脱消费者游戏风格偏好分布

  调研数据显示,在密室的类型中,与真人NPC有互动的沉浸式密室风格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占比59.4%,其次是半沉浸式密室,占比57.8%;在密室面积分布上,超过60%的消费者会选择1-3个房间的小型密室或3-5个房间的中型密室进行游戏。

  中国密室逃脱行业发展趋势

  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为了保证国民的安全,制定严格的规定管控线下消费,尤其因为疫情的反复,短期内对密室逃脱一类的线下消费经济造成严重的发展阻力。如上海、北京等地密室逃脱商家选择关店止损,对行业整体影响较大。近年来,密室逃脱不断更新迭代,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极强的沉浸式体验感吸引了越来越多新的消费者,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175.9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