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5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达3749.3亿元

2022/06/13 10:33      艾媒网   


  艾媒咨询最新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发展现状与消费趋势调查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市场规模为2795.9亿元。2022年有26.2%的中国新式茶饮消费者表示未来消费频率将变多,消费频率减少的消费者仅占14.7%,消费者的需求将持续上涨,预计2025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达到3749.3亿元。

  由于疫情反复,冲击线下店铺的经营,对新式茶饮发展的阻力较大,尤其在上海、北京等地,部分店铺营业额损失过半。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和网络支付技术的完善,使得网络购物更加方便,有效缓解了新式茶饮在疫情期间线下经营的损失。

  中国新式茶饮行业社会因素

  调研数据显示, 59.1%的中国新式茶饮消费者表示未来消费频次不变,26.2%的消费者表示消费频次变多,减少的消费者仅占14.7%,其中表示未来频次增多的消费者年龄段主要在22-40岁之间。新式茶饮消费者购买频次将增多,这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2016-2025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规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市场规模为2795.9亿元,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和网络支付技术的完善,使得网络购物更加方便,有效缓解了新式茶饮在疫情期间线下经营的损失。新式茶饮消费群体接受程度逐渐上升,以及品类不断创新拓宽,消费者对新式茶饮的热情持续上升,随之需求上涨,预计2025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达到3749.3亿元。

  中国新式茶饮消费者消费频次及原因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新式茶饮消费者购买次数变多的前三原因,分别是:尝试新饮品(62.1%)、缓解压力(52.8%)、口味好(50.2%);购买次数减少的前三原因,分别是:疫情购买不方便(44.8%)、价格太高(37.1%)、喜好度下降(35.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产品的迭代和创新可以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及低糖化可减少顾客流失。

  2022-2023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发展趋势

  新式茶饮企业品类不断创新拓宽,有效提升消费者对新式茶饮的接受程度,拉动了新式茶饮的需求。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市场规模为2795.9亿元,这得益于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线下新式茶饮消费者回流,且线上消费逐渐完善,消费者购买产品渠道逐渐完善,消费新式茶饮产品更加便捷,预计2025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达到3749.3亿元。

  预计2022-2023年,新式茶饮果茶类将会持续受到市场青睐,果茶品类颜值高、口感清爽,有效激发顾客购买欲望,且符合消费者追求健康饮品的消费理念,品类活力仍将持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