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Testin云测与企业一起解读数字化转型的十个关键词

2022/06/21 12:05      IT产业网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单列成篇,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下,跌加后疫情时代复杂形势的影响,几乎所有企业的主要命题都围绕着转型、升级、数字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数字化转型计划的范围通常很大,企业如想在竞争中取得先机,可能需要对组织的所有方面进行审查和重塑。

  安筱鹏博士认为业界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很多新的概念,而我们需要能看到数字化转型的全局、细节及本质。因此安筱鹏博士提出了十个关键词,勾勒出数字化转型的本质,让我们可以更深入的理解当前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内涵。

  1、不确定性。只有深刻认识不确定性,才能深刻理解数字化转型的本质

  2、复杂系统。未来的发展应该是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

  3、竞争的本质。企业竞争的本质就是资源配置效率的竞争,就是要以数据自动流动化解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优化企业资源的配置效率。

  4、转型的逻辑起点。数字化转型的逻辑起点是适应竞争环境的快速变化。

  5、工具革命。数字化转型,本质是两场革命:工具革命和决策革命。而工具革命是从能量转换工具到智能工具。

  6、决策革命。决策革命是基于数据+算法的决策。

  7、数据的自动流动。决策革命是基于数据+算法,那支撑数据+算法的是数据的自动流动。

  8、软件的本质。软件是实现数据自动流动的核心。

  9、技术架构大迁徙时代。我们正在迎接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这个时代就是体系架构大迁徙的时代。

  10、体系重构。数字化的逻辑殊途同归:数字孪生的世界。

  十个关键词,可以让深处数字化大潮中的企业抓住转型的核心,明确数字化、信息化未来努力的方向。而专业服务商的协助则是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摸索前行的企业的有力支撑。以助力产业智能化为己任的Testin云测,自带AI人工智能基因,时刻关注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遇到的问题,凭借在行业内十数年的宝贵经验,用领先的智能测试与优质的AI数据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道路中所遇到的种种障碍。

  企业的数字化业务场景的落地离不开各种软件、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行。而当前的软件系统在功能、性能、安全性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迭代速度也呈逐渐加快的趋势。这些都对软件测试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深耕软件测试领域多年的Testin云测是智能测试时代的先行者,在AI技术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相比传统的软件测试,智能测试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测试技术和工具,而是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光学字符识别(OCR)和知识图谱等技术开发智能测试工具,提高测试覆盖率和测试效率;并借助深度学习、迁移学习来构建测试模型实现测试用例、测试数据等跨平台复用,尽可能的减少测试人员进行重复性工作,减少人工差错等失误及潜在的风险,使软件测试生命周期变得更高效便捷,提升软件和系统应用测试智能化水平。

  Testin云测在软件测试领域在各个行业都有长期的合作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随着国家对数字金融愈加重视,Testin云测一直持续发力金融领域,与国内过半的券商、众多知名的银行、保险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亲密合作。尤其是对于证券行业,Testin云测提供的自动化+人工的组合服务模式覆盖了前端到后端的几乎所有软件测试需求。近期《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1人工智能经典案例TOP100榜单”,Testin云测携智能测试在证券行业的成功应用实践上榜,这也进一步印证了Testin云测对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理解。

  在蓬勃发展的智能汽车行业,Testin云测推出了软硬件一体的智能汽车测试解决方案,帮助国内外多家智能汽车厂商应对各种汽车测试工作,有力保障了市场上智能汽车成品的质量稳定性。

  数据方面,针对人工智能时代数据需求和发展趋势,Testin云测立足高质量、场景化的AI训练数据服务,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到最后的验收等科学规范的数据处理流程,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助力AI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进程中,Testin云测积极将成熟的技术、服务等经验总结,先后参与编制了《智能网联汽车激光雷达点云数据标注要求及方法》、《智能网联汽车场景数据图像标注要求与方法》、《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Model/ML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第一部分:开发管理》等系列标准,助力人工智能数据服务规范化发展。

  所处的行业不同、特性不同、阶段不同,每个企业所选择的数字化发展之路也会大相径庭。面对数字化转型大变革,企业还需深刻解读安筱鹏博士所提出的10个关键词,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思路。Testin云测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愿以自身在软件测试、AI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协助企业找准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以最佳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