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2年上半年数字藏品融资榜》:11起融资额约9300万元

2022/06/23 16:06      网经社   


  6月22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上半年数字藏品融资榜》。从融资角度一探2022年上半年数字藏品发展情况。该文根据网经社旗下电商大数据库“电数宝”编写而成。

  数字藏品概念源于国外大热的NFT(Non-Fungible Tokens),即“非同质化代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契约的数字化凭证,其最大特点在于唯一、不可复制、可追溯等,可用来标记特定资产的所有权。

  数字藏品包容性极强,也成为市场关注的新风口,似乎任何主体都能从中寻找到新的增长点。试水数字藏品的企业越来越多,仅从上市公司来看,如阿里、腾讯、京东、百度、网易、B站、迅雷、汤姆猫、中青宝、蓝色光标、疯狂体育、曲江文旅、华策影视、三人行、黄山旅游、浙问互联、视觉中国、奥飞娱乐、华媒控股、科大讯飞、快手等超过20家上市企业均通过直接或者间接方式布局数字藏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